●生命的最後三件事。

 

○小啟示:平凡的崗位平凡的人,我們沒有想過要成為什麼名人、英雄,有點敬業精神、負責任的態度,就是一個合格的社會人。對的世界,就是一個充滿責任的世界。

 

有位公車聯營公司的巴士司機,在行車的途中突然心臟病發作,在生命的最後一分鐘裡,他做的三件事:

 

第一件事。

 

把車緩緩地停在路邊,並用生命的最後力氣拉下了手動剎車閘;第二件事。

 

把車門打開,讓乘客安全地下了車;第三件事。

 

將發動機熄火,確保了車和乘客的安全。

 

他做完了這三件事,趴在方向盤上停止了呼吸。

 

他只是一名平凡的公共汽車司機。他在生命最後一分鐘裡所做的一切也並不驚天動地,然而許多的人卻牢牢記住了他的名字。

 

○摘自---為人生加值的小故事。

 

 

●我的讀後心得:

 

我喜歡這位司機,他真的好棒。

 

我也要加油。

 

在我的心裡,一直都認為,生命萬物,無論是人、非人的一切,皆是重要的存在。

 

如果我們更能夠懂得,那這世界便充滿了尊重。

 

同樣一種道理,會隨著人的觀點不同而有不同的想法解釋。

 

責任,有的人認為他只需要對自己負責任即可,除了自己之外,其他的皆不重要。也有的人就和故事中的司機一樣。

 

沒錯,不代表適當。

 

什麼是適當的,相信都有個底。

 

尊重,是很重要的存在。

 

很慶幸,在我們的時代,它還沒有完全消失。

 

在我心臟病發時,我即刻關注著乘客與車的安全,而不是自身的病痛。我必須讓他們安全。

 

我背負著乘客與車的生命,我有家人,乘客也有。

 

也不能讓人替我善後損毀的車子,我不能如此自私。

 

司機並沒有特別偉大,他只是在做每個人都能做到,大部分人卻不願意做的事。

 

他只是在做,每個人都應該做,大部分人卻不願意做的事。

 

正因大部分人的不願意而顯得偉大,襯托出他的偉大。

 

他令我們尊敬,但其實每個人都可以和他一樣令人尊敬。

 

沒有責任感的人容易表現自私,且不尊重他人。

 

沒有責任感的人容易被人不尊重且厭惡。

 

世界若充滿著無責任,將是恐怖的。

 

 

 

生命的最後三件事,不是要我們去思考在生命的最後所會做的三件事。

 

是要我們在平常就做著這三件事,不只是三件,是每一件,是貫徹始終。

 

有很多人以為,自己在這世界上是個不重要,不起眼的存在,而不用心的活著。

 

用不負責任的態度活在這世界上,那就真的是個既不重要也不起眼的存在。

 

自己都不看重自己了,還想要求別人來看重自己,水臉!

 

浪費陽光、空氣、水,浪費那些提供自己生命讓自己存活在這世界上的所有一切。

 

就是那些時常說著要尋死的人,可知道自己是吸收了多少生命才能夠一直存活到現在?

 

我們是生命的延續,延續我們生命的不只是親人,還有空氣、水、食物等,太多了!

 

吸收了這些,卻還不懂得為他們付出貢獻些什麼,他們犧牲自己來讓我們活著,真的尊重萬物就請用負責的態度而活。

 

對世界有責任感一點,活就要活的敬業。

 

用盡責的態度去面對每一件事,處理每一件事,無論是多麼小的事,你對這世界就是有貢獻。

 

想對這世界上,和司機一樣有著敬業盡責的心的人說一聲「你們超棒的!」

 

這則故事,看到最後,是充滿喜悅的。

 

也許,有許多人不懂得何謂負責,無法理解負責的重要性,而不願負責吧。

 

負責呀,阿爸阿母把孩子教育的好,孩子就會把將來的孩子也教育的好,孩子的孩子也會把孩子教育的好,孩子的孩子的孩子的孩子......(那如果源頭教育的不好,就會對這個世界造成一種傷害,也就是對這個世界不負責。你看,雖然阿爸阿母只有兩個人,可是身上背負的使命可不小呢。)

 

如果負責清掃街道的人不敬業,那這世界不就一團髒亂嗎?所以你看他們也很棒啊!

 

無論是什麼樣的人,什麼樣的工作行業,只要是抱持著負責敬業的態度去做,你就是偉大的!超棒的!

 

平凡的崗位平凡的人,我們沒有想過要成為什麼名人、英雄,有點敬業精神、負責任的態度,就是一個合格的社會人。

 

對的世界,就是一個充滿責任的世界。

 

所以我說,每個人都是重要的存在,不要貶低自己,你貶低了自己就是不尊重這個世界,是祂賦予了你生命,讓你來完成許多使命。

 

對自己的生命用負責的態度活著,也是敬業的一種表現。

 

試著思考自己的使命是什麼,並且敬業的去完成它。

 

每個人都是重要的存在。但前提是,覺得自己重要嗎?

 

如果覺得自己重要,那是不是應該做些什麼了呢?

 

每個人都可以是那負責敬業的司機,又或者你想當一個自私的司機。

 

為這個世界當一個負責的人,是應該的。

 

共生共存,互相尊重,盡責敬業。

 

對自己,對家人,對朋友,對愛人,對每個人,負責。

 

任何的一舉一動,都在訴說著,我們是不是一個負責的人。

 

就好比現今的網路社會常常會出現那種無理謾罵的人,就是對自己的言行舉止不負責的人。

 

所以一個不懂得何謂負責的人,也就不懂得什麼是尊重了吧。

 

恩~有好多東西都互相牽連著呢~!

 

 

●又開始花呆了:

 

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是司機!←(自己飛踢自己)

 

我期待人人都是司機的那天,耶~至少比現在多點也好。

 

然後啊,我要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滿油!(啊靠!忘記帶錢!)

 

啊!祝大家兒童節愉快~!

 

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是兒童!

 

啦啦啦~!

 

 

●祝福大家健康平安、心寬無礙。

 

arrow
arrow

    傻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