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運在於心。

 

○福和禍是一對結伴而行的姐妹。

 

有這樣一個故事。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年輕人,希望上天能賜予他最大的幸福。

 

他日復一日,虔誠地向神佛祈禱。

 

他的誠心終於感動了上天。一天夜裏,他聽到有敲門聲,當他把門打開時,赫然發現門外站著一位美麗的姑娘。

 

這時,這位美麗的姑娘開口了,她的聲音非常美妙,猶如黃鶯出谷一般:「我是負責管理幸福的女神,是吉祥天使。」

 

年輕人不禁喜出望外,立刻邀請她進屋裏坐,吉祥天使含笑地說:「請等一等,我還有一個妹妹,她跟我是形影不離的!」

 

隨即將站在身後暗處的妹妹介紹給年輕人。

 

當年輕人看輕她的面孔後,不禁大驚失色,心想,世界上怎麼會有如此醜陋的人?

 

他疑惑地問吉祥天使:「這位姑娘真的是你的妹妹嗎?」

 

吉祥天使嚴肅地回答:「她就是我妹妹,叫黑暗天使,是掌管不幸的女神。」

 

年輕人聽了連忙懇求:「只要你進來就行了,叫黑暗天使留在門外好嗎?」

 

她回答:「你的要求恕我無法接受,因為我和我的妹妹從小到大都是形影不離的。」年輕人聽了深感苦惱,而遲遲不能決定。

 

這時,吉祥天使說話了:「如果你還是難以決定,那我倆就告辭了。」

 

當年輕人還在猶豫不決時,進退兩難時,她們很快就消失了。

 

○作者感悟:

 

幸運來臨時,往往不幸也跟隨而至。不要因為幸運的來臨而過於張狂,也不要因不幸的來臨而不知所措,因為幸與不幸常常是結伴而來,只有做好充分的心理準備才是正確的心態。

 

○摘自---絕對讓你感悟的小故事。

 

 

●我的讀後心得:

 

關於作者的感悟,就不特別強調了。

 

不過看到作者的感悟,立即聯想到簽樂透這個東西,有些人中獎之後過於張狂,可能引致殺身之禍,四處危機四伏,又或者是一夜之間撒手歸零,當然不幸。

 

若是懂得將之好好運用,可以選擇一部份用在佈施,一部份做資金理財規劃等,既然機會難得就更應好好把握地去計畫未來,如此還能感到不幸就是您個人的問題哩。

 

又或者是成就如日中天。

 

卻保持第一名姿態絲毫不留活路給其他人,待人處世失敗,週遭自然會有小人伴隨,並且隨時集體計畫將你擊垮呢,對付一兩個敵人也許還好,但若是一整群你怎麼檔也擋不住。

 

 

然後我要來自言自語哩。

 

福禍相依,難以抉擇。

 

無福亦無禍,關鍵在於心,所以說幸運在於心。

 

福禍是難以抉擇,是抽象,難以界線分明......所以發展出一套為了能夠讓人理解的詞與說法解釋,使其面貌清晰,目的在於讓人方便理解雖是兩者但終究是一體,也可以說等於沒有。

 

孰不知有人誤以為福與禍是分開進行的,而產生許多遐想。

 

 

有人天生貌美如花,在人的心裡可以是福也是禍。

 

對美人來說,可以是福,因為貌美是人人心中所追求渴望的目標,而她天生麗質,輕易獲得。

 

但也因如此,更需諸事小心,若遇心懷不軌之人恐有生命之險!還會招來妒忌的眼光,這是禍。

 

懂得不因自身的天生麗質而感到自傲,並發展良好社會關係等,相信長久下來,幸運之神自會眷顧予你。

 

所以,幸運之神存在嗎?

 

若心念不正,做人失敗,相信伴隨的將是黑暗之神。

 

想到這個,我就想到一個超漂亮氣質大姊姊~!就是林志玲啦!

 

她真的是一個很有智慧的人,遇到問題總是能夠輕易地迎刃而解,這不是因為漂亮才被人擁戴,是因為懂得用智慧待己待人,貴人自然泉湧而來。

 

福禍存在嗎?

 

要不就是同時擁有,要不就是同時無法擁有,它們等於是一體的存在,也或者是根本就不存在。

 

 

如果年輕人接受了,等於他打從心底覺得這是個福,所以遇禍不是禍。

 

如果他不願意接受,就是他無法接受災禍的降臨,一心只想擁有福,但福禍形影不離,推開災禍的同時也把福推開了。

 

其實也沒什麼好猶豫不決的,我們本身就是幸與不幸的主宰者。

 

幸運在於心,不是一昧的只靠心靠想靠希望就能達成幸運。

 

幸運心是說,擁有良好的心念,自然會擁有良好的觀念、態度、習慣、人格,而創造了幸運。

 

但心念若是不正,擁有的自然皆是不幸。

 

年輕人希望上天能賜予他最大的幸福,其實根本就不用祈求,對上天祈求不如對自己祈求,創造幸運心。

 

 

●發呆時間:

 

我想到的不是絕對,是分享。

師父~我盡量寫了這些哩!

雖然不知道對不對,但這是我目前能夠想到的哩。

當然,我會繼續想下去的!

 

 

●祝福大家健康平安、心寬無礙。

 

arrow
arrow

    傻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