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值來源於自我的認識。

 

○找到自身的價值,生活才有意義。

 

一天,英國維多利亞女王收到孫子喬治王親的一封信:我親愛的祖母,昨天下午我在玩具店看見一批漂亮的木馬,我非常想買它。

 

但我一分錢也沒有,我請您寄點錢給我。

 

維多利亞女王第二天就回復了一封信:我親愛的孫子,看到你不知道省錢,我非常難過。

 

你父親對我說,你一收到錢就把錢花的精光。

 

你玩具買得太多了,你現在是到了明白東西的真正價值的年紀了。

 

第三天,維多利亞女王收到喬治親王的回信:我親愛的祖母,我把您的信以二十五法郎的價錢賣給了一位手稿收藏商。

 

我是明白了東西的真正價值了。

 

再來看下面這個故事。

 

有一天,一位禪師為了啟發他們的門徒,給他的徒弟一塊石頭,叫他去菜市場,並且試著賣掉它。

 

這塊石頭很大,很好看。

 

但師父說:「不要賣掉它,只是試著賣掉它。注意觀察,多問一些人然後只要告訴我在菜市場它能賣多少錢。」這個人去了。

 

在菜市場,許多人看著石頭想:它可以作很好的小擺件,我們的孩子可以玩,或者我們可以把這個當作秤砣。

 

於是他們出了價,但只不過幾個小硬幣。

 

那個人回來後說:「它最多只能賣到幾個硬幣。」

 

師父說:「現在你去黃金市場,問問那兒的人。但是不要賣掉它,只問問價。」從黃金市場回來,這個門徒很高興,說「這些人太棒了,他們樂意出到一千元。」

 

師父說:「現在你去珠寶商那兒,但不要賣掉它。」他去了珠寶商那兒。

 

他簡直不敢相信,他們竟然樂意出五萬元,他不願意賣,他們繼續抬高價格---他們出到十萬元。

 

但是這個人說:「我不打算賣掉它。」他們說:「我們出二十萬元、三十萬元,或者你要多少就多少,只要你賣!」

 

這個人說:「我不能賣,我只是問問價。」他不能相信:「這些人瘋了!」他自己覺得菜市場的價已經很好了。

 

他回來了,師父拿回石頭說:「我們不打算賣了它現在你應該明白了,這主要是想培養和鍛鍊你充分認識自我價值的能力和對事物的理解力。如果你是生活在菜市場,那麼你只有那個菜市場的理解力,你就永遠不會認識更高的價值。」

 

○作者感悟:

 

正確地認識自己的價值,是成功者必備的一個重要因素,而實際生活中,我們往往會過低或過高地判斷了自己的價值。

 

正確地認識自己的價值,你不妨從認識和判斷物品的價值入手。

 

只有正確認識自己的價值,你才能夠實現自己的價值。

 

○摘自---絕對讓你有所感悟的小故事。

 

 

●我的讀後心得:

 

很好笑,每次看完故事腦袋都是空的,總是在打故事的過程中蹦出一堆東西。

 

不然就是躺在床上側趴著拿筆記本想到什麼寫什麼,可是寫的常常又跟打出來的不一樣。

 

發現,越白話的故事,越不容易想到心得寫。

 

所以人家說,越是平淡的,淺的,越是需要用心思考。

 

所以這次到底又有什麼好寫的呢!

 

這兩篇最大的共通點是「價值,是有形與無形的結合。」

 

目前只有想到這個最大的。

 


 

英國女王之孫子喬治親王篇。

 

話說話說,基因血統優良就是不一樣,腦子動的都比平常人快超多的呢!

 

手稿的價值來自於手稿以及高貴的皇室身分。

 

一個人的價值決定了他的身分高低,那價值裡頭的成分有:

 

(1)基因血統的優劣。

(2)各項能力綜合值高低。(洞察力、創新力、理解力、領導力等一堆)

(3)後天得到的正確知識量。

(4)智慧。

(5)好多,說不完。

 

第三天,維多利亞女王收到喬治親王的回信:我親愛的祖母,我把您的信以二十五法郎的價錢賣給了一位手稿收藏商。我是明白了東西的真正價值了。

 

喬治親王的那份明白來自於一個人的能力決定了他能夠擁有的價值多寡。

 

這是他利用思考應變的能力(無形的價值)所得來的有形價值(二十五法郎)。

 


 

禪師門徒的石頭估價篇。

 

「價值,是有形與無形的結合。」

 

一個人的能力決定了他能夠擁有的價值多寡。

 

一個人的價值決定了他的身分高低。

 

(A)菜市場。

(B)黃金市場。

(C)珠寶商。

 

三者能力值由高至低排列:C>B>A

 

三者收入由高至低排列:C>B>A

 

三者身分地位由高至低排列:C>B>A

 

這樣應該很能夠淺而易懂哩吧,我想。

 

不要心有不甘,不要抱怨,這是事實。

 

真心想對事有幫助,想達到心中所想,身體力行就對了。

 

正確正視到自身價值,努力充實提升自己的能力。

 

面對能力比自己強的人若是更能夠虛心受教,將使我們成長。

 

付出多少,就學習多少,就得到多少。

 


 

正確地認識自己的價值,是成功者必備的一個重要因素,而實際生活中,我們往往會過低或過高地判斷了自己的價值。

 

當你正確地認識到了,你便懂得自身所缺乏的,去補足,去充實,去提升,便達至成功。

 

過低判斷自己的價值,你的能力價值有1萬,結果你去做領薪500的工作,不只無法提升能力還導致浪費。

 

過高判斷自己的價值,你的能力價值有500,結果你去做領薪1萬的工作,跟吃霸王餐差不多吧,我想。

 

正確地認識自己的價值,你不妨從認識和判斷物品的價值入手。

 

菜市場的人不懂珠寶,他只懂得菜的價值,他學得的知識並不多。

 

當自身學得的知識量寡(能力價值低),再去判斷高於自身所學知識的物品時:

 

→便會將價值50萬的石頭估價成50塊的石頭。←沒錯,就是會這樣!

 

詐騙集團就是這樣得手的。

 

只有正確認識自己的價值,你才能夠實現自己的價值。

 

去吧!去實現!哈哈哈!

 

話說,照鏡子,可以判斷自己的價值嗎?←快,快,快衝來去照一下。我衝!

 

 

●熱慘慘時間:

 

○一件事(任何事),不要跟著人去做結果,要自己去了解。

 

當然,自己去了解還是不會有結果,只有真正的結果才知道真正的結果是什麼,我們只能找出目前看來最適當的結果。但它不是真正的結果。

 

○不要被別人的思想牽著走,不要盲目,要懂得思考最適當的真理。

 

好熱,不是很冷就是很熱。

 

一年四季都冬天好了,就可以不用開冷氣了,就環保了。

 

不過,天氣熱還是可以環保的。

 

「心靜自然涼~~~~~!」←我自己飛踢自己。

 

↑可是它其實真的有用說,我有實驗過喔!

 

 

●祝福大家健康平安、心寬無礙。

 

arrow
arrow

    傻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