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大寶小寶和迷你寶...

感覺上喝配方奶的寶寶跟媽媽會有些距離感,也許是一出生就以不自然的配方奶餵哺,所以我們沒有那麼貼近彼此。

 11  

也許是這樣讓寶寶在剛出生的時候會有不安與焦慮感,沒有那麼自然的方式讓彼此產生一種無形的隔閡,只能依現況順其自然地修補。

36  

大寶在Baby時期很容易哭哭,經常鬧著不睡,不是布布問題也不是肚子餓,也沒有脹氣,他就是一直哭著,於是我們只能抱著他散步到他自然睡著,或在半夢半醒間抱著他打瞌睡,寶寶累我們也好累。

8   

現在想想,是因為自己當初的不懂事,讓寶寶受了委屈。寶寶沒有辦法言語,他們只能用哭和表情來表達他的感受與處境,如果因為自己好累好累而無法用心感受他的語言,其實真的好自私。

185   

這是一個全新的生命,應該賦予他新的開始。我們不要求必須要有多安穩,但我們只希望能夠以心交流去感受這樣的一個小小生命。照顧他、陪伴他,他徬徨也無助的時候他只能哭著,他發育還沒完全所以無法自理自己的一切,所以他只剩下我們能幫助他。

22   

我在想,為母則強指的是當我們和寶寶真實的貼近彼此時的一種真真切切的感受。

2   

當初把大寶生下來後因為周遭人觀念問題還有環境的關係,我沒有順利地餵著母乳。因此,其實我並沒有真正的感受到身為母親的那種體悟,這感受難以形容,我愛他但是總覺得缺少了哪一塊...?

189   

又在經過了小寶,這次我決定了!沒有觀念與環境問題的干擾,我決定全心全意的以純母乳的方式要給我的寶寶最自然最棒最健康的!果不其然,小寶的整體發育和大寶相較之下真的落差甚遠,這再再證實了我的揣測。

12   

我揣測著是不是不自然的方式其實無形中會帶給孩子傷害?沒錯。小牛喝著牛乳,小羊喝著羊乳,是如此自然又美好的一切呢,所以我應該也給我的孩子這樣的自然與美好。

1   

不過,我也曾說過對於過往我不曾留戀,我只希望能夠以分享自己的親身經驗與深刻體悟的方法,來陪伴一些還在這趟旅程中遊走的寶貝媽咪們。

182   

對寶寶來說,其實媽媽真的是他的天,試想在遙遠的古代何來配方奶呢?尤其最近看到四川地震新聞,一名四個月大的寶寶媽媽不幸罹難,餓著肚子超過一天,還好有一位能哺乳的媽媽出現,否則我真不敢想像寶寶餓著肚子是有多麼多麼的難過。在當下,我好感謝那位媽媽的無私,也好希望自己也能帶給那名寶寶那麼一點點的愛。

 

5   

他們都好棒,好堅強。

34   

喔,如果寶寶經常哭鬧不休,不妨試著帶他去泡泡溫熱的水,這樣他也許會舒服許多,寶寶不一定一天只能洗一次澡唷。

13  

要想照顧好寶寶其實不難,只要設身處地的為他著想你就能明白,例如:寶寶需要睡眠才能健康長大,尤其是剛出生幾個月的寶寶幾乎是整天躺在床上睡覺的,換作是我們~躺在床上躺了那麼久也是會不舒服的呦!

13   

用同理心對待,立場交換,以耐心面對,原來很快就能明白與適應。

69   

也有的時候他只是單純想要有人陪伴。

17   

arrow
arrow

    傻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