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去年一則哄哄熱熱鬧鬧的新聞,因米婭當時感觸多多,於是就打了心得記錄下來分享給有緣的人們囉~

26  

政府鼓勵生育,但養小孩負擔越來越重,這個月又有奶粉漲價,包括明治與補體素,總共7個品項的嬰幼兒奶粉喊漲,其中1500克包裝的兒童補體素一罐就漲100元,漲幅超過一成,900克裝的明治2號奶粉,四年來,從300多塊變成680,漲了快兩倍,家長很無奈,說漲了還是得買,因為寶寶喝慣了,不是每種奶粉都喝。

 

19  

 

嘴裡充滿無奈,連選奶粉也要好謹慎,販賣藥局接到民眾抱怨,出面說明,改配方讓家長認為只是漲價的藉口,兩個月前奶粉價格明明才漲過,現在怎麼又漲,政府拼有感經濟,明定奶粉不准漲價,但是對家長來說,規定是一回事,更多的奶粉開銷才是事實。

 

16

 

張大口喝奶,爸爸、媽媽期待寶寶快高長大,同時也憂心小寶貝這每一口代價越來越高,來到藥局工作人員正忙著把奶粉上架,轉過罐子一看,上頭多了個新字價格貴就50,明治1、2號嬰幼兒奶粉漲幅都是7.9%,理由是更改配方,喊漲的還包括補體素,架上舊包裝賣完下一批價格可能就不同,1500克裝的兒童補體素漲幅最高超過一成,幼兒成長奶粉要貴80元,小罐900克裝幼兒成長奶粉兒童補體素,還有羊奶粉通通喊漲,幅度最少的也要5.7%,代理商喊冤五年沒漲價,這回得反映成本。

 

22  
家長無奈咬牙買,畢竟寶寶喝慣了不敢亂換,時機再壞日子難過,自己勒緊褲帶,就是不敢餓壞懷中小寶貝。

 

 

☆。╮╮☆。╮╮☆。╮╭。☆╭╭。☆╭╭。☆☆。╮╮☆。╮╮☆。╮╭。☆╭╭。☆╭╭。☆

 

 

由於個人本身經驗的關係,所以對於這則新聞還有許多家庭的反映與感受...感覺還挺納悶的。

28哥哥和弟弟的感情好對我來說比什麼都珍貴,每個孩子從出生那刻起就開始動手創造屬於自己的故事。我只想告訴他們,只希望他們終能理解,你們不是我的全部。

 

承恩被順利生下來後,由於自己經驗不足的關係,加上環境因素,所以我第一胎說真的不會哺乳,也沒有哺乳的信心,整個人整個心境還是處於很怯懦的。所以呀,哥哥是一直喝配方奶長大的,也因為如此在整體發展上並不是很好,而且這樣買下來真的是貴的嚇死人。

 

11相較於哥哥,懷恩著實幸福多了,因為第一胎的生產經驗並不是很好,所以自己當時對於擁有第二胎的心情是整個很無力和沒有安全感的狀態。可是我很幸運,老公對自己真的真的很照顧。自從有了第一個寶寶後他開始對「天下孩子」充滿了好感,以前的他總覺得大部分的孩子吵、很多又沒規矩的,所以一直不是很欣賞。曾經他擔心自己能不能成為一個好爸爸,可是我認為一切都是必經的過程,最重要的是我們一起走過。

32  

第一次的我們一起擔心受怕,不管是男人還是女人,每個人都會有他脆弱的一面,我們都應該用心去感受和體會,而不是一昧的顧慮自己的心情而忽略了誰。我們一起緊牽著手走過很多個旅程,一步步的踏過,越過,很多時候你怕我受傷,偶爾我也會擔心你的狀態,很多人會去比較誰比較愛誰,可是你知道我是自在,很多比較是不能拿來套用在我的身上的。呵,我知道你一定懂。

 

2

 

再多的比較都是多餘的,我們當下在一起陪伴著彼此才是最真實的吧。

 

很多人總是想要未雨綢繆,總是希望自己能為自己的人生的每一步未雨綢繆,可是說真的這一切都得建立在,總有一天我們都必須“跨過那一步”“才有下一步”。我不提倡走一步算一步的人生,但我鼓勵堅定走完人生每一步的人生,我們不必為未來太多的不確定而感到惶恐不安,我們正在走著,我們每個人都在向前走著,這就是人生當下最真實的時刻。

 

5  

以前,並沒有太多的人給予我們祝福,甚至是自己的家人都是不肯定的,可是支持著我的就是「我相信」,什麼是天真我不懂,那個時候的我只知道我想要勇敢的堅定的和你走下去每一步。我知道我的爸爸媽媽婚姻維持的並不好,所以他們最終彼此分離,我也明白那樣的不安定感也許會存在他們的心裡很久很久,我也明白他們心中的那份不安就這麼理所當然的建立在我的身上,因為我是他們的孩子。

 

29  

如果當時的我已經學會了思考,我想我會勇敢的對他們說這些,可惜我是直到23歲才開始接觸思考、學習思考。而這一切都是過程中的過程,我們仍然要持續向前,我真的好希望他們都能夠幸福的不斷向前邁進。

 

33

 

過去皆已成風,我不怪誰,我也希望你們不要怪我,我知道很多人都是愛在心裡口難開,而我也是,我不是例外,我不是冷血,更多的是無奈...和我不知道該如何解開的結。謝謝我的父母還有許多曾經養育我、照顧過我的人,也許那些褓姆早就不記得我了,也許那些老師長輩也是,可是那都不重要,我記得你們就好,雖然不記得模樣、不記得名稱,可是這份心意是真的,也謝謝那些曾經喜歡我、愛過我的人。

 

7  

很多人都說維持婚姻不容易、不簡單,也許最重要的是一個心態「我們不忘初衷,我們鍾愛彼此,和我們的孩子攜手並進。」我的另一半啊,你是否能夠不忘初衷對我來說不是個很大的重點,如果我連自己都管理不好我又如何要求你,其實那很自私對吧。

 

對愛的人不要充滿過度的期待,裡頭的成分其實更多的是本身的自私。

對愛的人多點冷靜的思緒,多點體貼、體諒,才能包容與互相。

30其實我很謝謝當初對我們抱持不肯定、不支持的人,也許是在逆風中我才能更有力量的邁開步伐向前行走,也只有逆風可以讓自己的力量倍增。像現在的日子過的實在太安逸,連孩子的爹都發福了幾圈,呵呵。

 

還有什麼考驗儘管丟上來,所以與其被動守著安逸,不如主動正面迎敵,哈哈。

 

Brave(勇敢傳說中的梅莉達)
 
1  

不知不覺跟自己說了這麼多,其實我原本想說的是,如果以後有寶寶~環境又允許的話!米婭非常非常非~~~常鼓勵純母乳哺育的唷!不要小看孩子幾天的發育,每一秒都是非常重要的!很多時候我們都只需要咬緊牙關,「跨」一步海闊天空~~~!沒錯,是「跨」一步!如果說是已經錯過的,也千萬不要覺得可惜或懊悔!因為無論如何我們都要勇敢的持續走下去!

 

76  

 

我的生活中有你,你的生活中有我,命運是彼此交織息息相關的,無論如何就「管他的~往前走就對了!」

 

40  

雖然自己有時候看著哥哥都覺得有點對不起他,可是看著弟弟照顧哥哥,哥哥又照顧著弟弟,雖然有時候他們會互相欺負~那一切過程、那些曾經的、過去的不愉快~也就這樣了吧~!

59  
無論如何,孩子不是我的全部,他們有屬於他們自己的命運,未來命運如何還得靠他們自己領悟與把握!最重要的是~命運從來就不是只屬於自己本身~因為命運和命運之間是彼此交錯著的~無法割捨的。無論是親情、愛情、友情、熟人或者是陌生人。

 

53  

不管是什麼詞,無論是人生還是命運,他們從來就不是這麼狹隘的存在著。

 

米婭本身純母乳的狀態下,將近一年半的時間是完全不需要奶粉錢的唷~!懷恩常常喝一喝就睡去~千萬不要過度神經質的認為孩子會吃不飽~很多擔心其實都是多餘~順其自然最重要~別忘了每個人都是自然界的一份子~在自然中長大的孩子~!

 74

 

有個小道理:毒能解毒,補過頭也可使其中毒。千萬不要小看這隨意常見的四個字「順其自然」。

arrow
arrow

    傻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