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影.jpg
 

這是某天走在買飯飯的路上,
看著那些從校車上走下來的學生,
看著那些還大約18左右年紀的學生騎著機車,
等著紅綠燈時,突然想起的好多個同學。

 
回憶.jpg


只要再度過今年生日,我就可以得到26歲的稱號啦!
好期待4年後的30歲稱號!
30歲的我大概就可以成為一個老太婆啦!
好吧 ... 爹爹表示我想太多 ... (哭)

 
期待.jpg


我記得,
讀過的國小有台中的篤行、立人、中華、健行、松竹國小。
 
我記得,
讀過的國中有台中的崇德(事實上還沒讀就轉走了)、
桃園的平興、三重的三和、台中的漢口。

 
道路變化.jpg


直到這裡,我只記得我轉了好多學校,
對許多同學的印象都不深,
只有少數還依稀記得的他/她。

 
倒轉.jpg


有看到妳就討厭妳的同學,
有看到妳就覺得有緣很喜歡的同學,
有把欺負人當好玩的同學,
有善良軟弱的同學,
有喜愛讀書拉拔妳的同學,
有不愛讀書一天到晚抓著妳跟他跑去玩的同學,

 
跑3
 

有將取笑人當好玩的同學,
有善於鼓勵人的同學,

有愛表現引人注目的同學,
有喜歡當藏鏡人的同學,

有只管乾脆做自己的同學,
有希望所有人都喜歡他的同學,

有細心叮嚀照顧妳的同學,
有比妳粗心大意讓妳總是提醒他的同學,

 
光芒.jpg


有外表剛強內心軟弱的同學,
有外表柔弱卻內心堅毅的同學,

有喜歡到處亂跑翹課的同學,
有表現中規中矩的同學,

 
跑 
有他家開蛋糕店的同學,
有因天先心臟機能不佳媽媽幾乎每天陪同上課的同學,

有以真心對待妳的同學,
也有有目的靠近妳的同學, 

有自以為是天才的同學,
還有非常自閉的同學,
有總是表現愛心的同學,
有不習慣表現愛心的同學,

有原來是混血兒的同學,
有從日本美國轉來的交換學生,

有喜歡欺負弱小的同學,
有熱心上告師長的同學,

 
跑4
 

有善於關心人的同學,
有不懂同理心的同學,

有被眾星拱月的同學,
有被眾人排擠的同學,

有默默支持妳的同學,
有明白妳真性情的同學,

有把妳當家人的同學,
有把妳當仇人的同學,

有吃苦當吃補的同學,
有難以忍受挫折的同學,

有家裡很有錢的同學,
有家裡很窮的同學,

有愛以訛傳訛的同學,
有愛七嘴八舌胡扯瞎編的同學,

 
跳.jpg
 

有熱心助人的同學,
也有冷眼旁觀的同學,

有狐假虎威的同學,
有安份守己的同學,

有愛爬單槓的同學,
有不愛運動流汗的同學,

有非常自戀的同學,
和總是自卑的同學,

有不愛乾淨的同學,
有潔癖很重的同學,

有享受孤獨的同學,
有害怕被忽視冷漠的同學。

 
跳2.jpg

有長得很帥的同學,
也有長的美心胸開朗的同學,

有愛說八卦的同學,
有愛聽八卦的同學,

有脾氣不好的同學,
有耐性不佳急性子的同學,

有不善言辭的同學,
有巧言令色的同學,

有表裡如一的同學,
有表裡不一的同學,

有喜歡吃素的同學,
有喜歡吃肉討厭吃菜的同學,

有堅持自我的同學,
有耳根子軟總是被人牽著走的同學,

有善於交際的同學,
有不知道如何和人做交流的同學,

有鄙視弱勢的同學,
有行俠仗義的同學
 
 跑2
 
有暗戀妳的同學,
有希望如果妳是男孩她想當妳女朋友的同學,

有誤解妳的同學,
有誤會解開以後告訴妳,
她只剩下妳這一個能說話的朋友的同學,

有為妳哭的同學,
有為妳笑的同學,
有為妳生氣的同學,
 
跑5

有主觀的同學,
有客觀的同學,

有自大的同學,
有謙虛的同學,

有殘暴的同學,
有溫和的同學,

 
跑18
 

有希望能和妳一樣愛笑的同學,
有希望能和妳一樣能和每個人都能和平相處的同學,
有被妳在無意中傷到她心的同學,
有妳哭著和她道歉的同學,
有表現總是很酷一副凡事不在意的同學,
有將面惡做為偽裝色的同學。

 
跑7
 
 
有習慣裝嬌弱因她希望能被人呵護的同學,
有總是羨慕妳樂觀天真的同學,
有告訴妳她很愛妳很喜歡妳,
很想和妳當一輩子朋友不要分開的同學。

有當妳又要轉學時,
十幾個同學在美術課上到一半時,
哭著求老師能陪著妳辦轉學的同學,
有八個將自己的存錢筒打破和領存摺湊錢,
幫助妳度過難關的同學。

 
跳1.jpg


有全班聯合排擠轉學生團隊精神發揮極致的同學,
有雪中送炭的同學,
有默默看笑話的同學,

有遭遇不幸卻只能悶在心底的同學,
有勇於分享身世的同學。

 
跑17
 

有對自己身為女性而感到自卑開始想當男生的女生同學,

有從小被女生欺負而開始害怕當男生,
結果跟著當起女生的男生同學,

有因自己性別錯亂而感到迷惘不知如何是好的同學。

 
跑1
 
有愛吃美食的同學,
有總是嫌自己不夠瘦的同學,

有因為喜歡飲料店的美女姊姊而開始喜歡喝杯樂的同學,
有喜歡打籃球的同學,

有總是很娘又愛說黃色不好笑笑話的同學。

 
跑10
 

有喜歡黏著妳請客的同學,
有以為妳好像很有錢的同學。

事實上是因為妳喜歡看到同學開心的笑容,
而認為這筆錢花的很值得。

 
跑20
 

同學,我不是大方,
我分享一筆小金額出去,
而妳分享給我妳的笑容其實我們也算扯平。

 
跑19
 

我喜歡陪伴需要人陪伴的同學,
有的同學害怕與不喜歡自己單獨走回家的路程,
即使不順路,即使我還得走反路回到家中,
也許還得多走半個小時的路才能回到家中,
但我真的很喜歡陪伴。

 
跑11
 

這其實不麻煩,
我知道我們每個人,都缺的,
總是那份安全感。

如果因為這小小舉動可以讓妳得到暫時性的安全感,
又有何不可呢?

 
跑9
 
跑8
 

我不是人很好,也不是單純善良,
只是很明白,能理解,所以感受得清楚,
所以不願意有誰和自己一樣感受孤獨帶來的落寞色彩。

 
跑14
 

如今,我們也已成為彼此人生中的一位過客。
我就好像一個四處流浪的旅者,四處漂泊居無定所,
所以我也沒有留下任何痕跡的習慣。

 
跑6
 

我來了,過一會兒我又走了。
也許你們的不捨是因為害怕從今以後再沒人陪伴妳,
走在同一條路上。

但世事無常,我們都得學會接受。
 
我天生就是個自在不能被規範拘束的人,
這是我的天性我了解。

但原來,
還是一個總想珍惜所有緣份與惜情的人,
在這看似複雜其實純粹簡單的性情中,
帶給人一項濫情的錯覺,
為此我還懊惱了許久許久。
 
不過這就是人生,我走過的痕跡,
一切只有我自己最明白我自己一路踏過的那一切,
不需要停留腳步刻意對誰說明。
 
也許我仍留下些遺憾、納悶給了誰,
但那些都不是這趟旅程最終的據點,
我不曾徘徊,也請你/妳不要留戀。

 
跑16
 

但與人相處的那份真心真意真情,
絕不曾戴上半分虛假,我問心無愧。


跑12跑13

同學,謝謝你們成為我人生的過客,
默默想起你們的某位同學留。

 
跑15
arrow
arrow

    傻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