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去管其他人在意什麼,
這世界人有千百萬種,
每個人每件事都要去在意只是無謂浪費生命。
 

胡思亂想

 
 
當一個人陷入一種胡思亂想,
瘋狂在意他人眼光想法的境界時,
千萬別跟他認真。
 
 

不在意

 

 

 
久了他便會發現,
其實一切都是自己的胡思亂想在作祟,
因為別人根本沒有這麼想。
 
 
 
前幾天跟爹地聊天,
我發現想法多感覺多的孩子,
大部份都是沒吃過什麼苦,
被養在溫室裡的寵物,
親朋好友縱容著他們的想法寵著他們的感覺,
然後自己也沒查覺這有什麼問題,
於是就養出一身胡思亂想的毛病了。
 
 

寵著

 

 

 
生活的簡陋不是真正的苦,
真正的苦是 ...
陷進一種無法自拔想法漩渦裡。
 
 
 
 
 
有些人即使知道了想法和感覺的樣子,
即使知道,
原來從前到現在,
一直讓自己難過的是自己的心造成,
還是無法自拔陷進去了~
 
 

陷進

 
 
也許有的人還經常瘋狂的想著
「你到底有沒有想過我的感覺?」
以前的我,可能會去安慰、會去陪伴。
 
 

陪伴

 

 

 
但是現在,
我只知道一切是自己「自作孽」、
「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因為經常抱怨的想著自己可憐的人,
必是不懂自我反省惜福的人。
 
 

胡思亂想1

 
 
以前我真的會去體諒,
但現在我知道了一件事,
一昧的同情弱者只是在害他,
如果真的愛他要幫助他,
必須狠下心來,
因為他們需要的是看清事實的眼光心靈
不是一昧的苟同弱者。
 
 
愛心1
 
 
要一個人學會真正的成長,
就是讓他意識到自己必須堅強振作,
開始有規劃的行事。
 
 

意識堅強

 
 
最近在轉切電視台的過程中,
看見了一部電視劇「金牌老爸」的預告片,
正好預告到老奶奶的阿茲海默症病情惡化,
已經開始有尿失禁的症狀出現,
一家人難過的樣子我看在眼裡卻也在無意中發覺到一件事。
 
其實事情不就是這樣發生了嗎?
對,正因為發生了,所以更要去順應生活中的種種變化。
 
 

發覺

 
 
最近經常在電視上看到這麼一句話「關關難過關關過」~
 
 

綻放

 

 

 
是啊!事情不就是這樣發生了嗎?
何苦要去為這些已經發生的事感到悲傷與自責?
再如何不願見到的意外已經發生在自己眼前,
事實就是它已經發生已經發生已經發生、確實的發生!
 
 

豁達

 

 

 
於是,
我想我能做的就是,
持續大步向前走,
開心的接受每一次意外、開心的面對每一次的意外。
 
 

笑

 

 

 
不怕意外降臨,只怕因一時的恐懼而停滯不前。
 
 

曙光6

 

 

 
所以我想,真正的苦應該是,認事不清,思維不開化。
 
 

變幻

 
 
總而言之,
心理受苦便什麼什麼都感到苦,
心理寬敞靜白便什麼都不是問題。
 
 

海2

 

 

 
 
arrow
arrow

    傻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