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前的我不認為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因為我的媽媽在愛情的旅途上跌跌撞撞,這樣的經驗使得她已陷入一種非常極端的生活態度,就是「人不為己天誅地滅」。說媽媽自私其實我看的出其中還帶著點無私,為了生活幾乎什麼事都做得出來,還曾因此騷擾身邊幾位算熟識的人,這是她的自私。可是另一方面,她知道自己對小小弟妹還有責任在...所以...總之有因必有果,無法言盡。

 

【心情感觸:天下的媽媽都是如我一樣愛她的愛心。】  

 

我的媽媽在這忙碌的一生中,只渴望尋得真愛,所謂的忙碌就是她渴望尋得真愛的心。從前到現在,自己也看著身邊幾位曾熟識的人就好像媽媽一樣還在忙著尋找真愛時......我也只是看著他們的狀況,連帶感到一陣茫然...茫然的是我不懂所謂真愛是否真的值得自己這樣好好去追尋?

 

【心情感觸:天下的媽媽都是如我一樣愛她的愛心。】  

 

所以從前的我總認為輕易說愛的人都是愚蠢的,而通常事實也是如此,因為從學生時代開始身邊的同學每天的八卦就是談情說愛,雖然感覺生活好像因此而豐富了?但其實一切...終將化為一場空談。

 

【心情感觸:天下的媽媽都是如我一樣愛她的愛心。】  

 

為什麼說是空談?很簡單呀,因為失戀了之後每個人都是哭哭啼啼的好像人生從此沒了希望般。如果今天一個人因為失戀而化悲憤為「正面力量」,其實我很願意去支持的。

 

【心情感觸:天下的媽媽都是如我一樣愛她的愛心。】  

 

話又說回來,失戀哭哭啼啼其實也很正常。但是如果沒有失戀又哭哭啼啼的呢?哭說真愛難得,找不到符合自己心目中條件的對象?反正,如果能讓自己在這一邊失敗,然後在另一邊成長,對自己而言是非常有幫助的。

 

【心情感觸:天下的媽媽都是如我一樣愛她的愛心。】  

 

我不想找什麼真愛,我只想明白這世界的一切。我從小就對它充滿了疑問,滿滿的。

不過有一點的確是我一直在找的,就是「我的安全感在哪裡?」而關於這項問題,在前幾年裡我也自己找到了答案,所以它對我來說已經不是問題,而是經驗談。

 

【心情感觸:天下的媽媽都是如我一樣愛她的愛心。】  

 

所以回到什麼是真愛?

原來,真愛就在自己心底深處。不是從別人那裡得到,而是要從自己心裡得到。

 

【心情感觸:天下的媽媽都是如我一樣愛她的愛心。】  

 

意思是,你/妳要先懂得珍惜自己、愛自己。

至於別人、其他人是否珍惜自己、愛自己根本完全不是你/妳所應該追尋的重點。

 

【心情感觸:天下的媽媽都是如我一樣愛她的愛心。】  

 

這方面如果無法意會完全,很容易誤解為要很自私的愛自己就好。

但其實我真正想表達的和自私愛自己,正好相反。

 

【心情感觸:天下的媽媽都是如我一樣愛她的愛心。】  

 

這樣說好了,假如你有一支手機,這支手機不貴算便宜,可是經常被自己粗心大意的摔到呀、刮到,結果某天有人和你借來用還不小心摔到了,你就和那個人說「尊重一下別人的東西好嗎?」故事點到此。整體來說,自己也從沒尊重過自己的東西不是嗎?怎麼可以因為是「自己的」就自私的對待?到底這世界有什麼是真正屬於自己的東西?對我來說,從來沒有!

 

【心情感觸:天下的媽媽都是如我一樣愛她的愛心。】  

 

就連我自己也不屬於我自己。

好吧,不懂的人會接著提出一道問題,那自己屬於別人的嗎?

基本上這不是個問題,因為從來就沒有所謂「屬於誰的」。

 

【心情感觸:天下的媽媽都是如我一樣愛她的愛心。】  

 

怎麼說呢?找真愛的人通常會這樣想「到底屬於我的真愛在哪裡?」

重點出現,其實「根本沒有屬於我的!」腦袋裡面如果總是滿滿的「屬於我的」,其實說穿了一切都只是妄想!妄想著沒有「屬於我的」卻拼命想要擁有「屬於我的」!

 

【心情感觸:天下的媽媽都是如我一樣愛她的愛心。】  

 

例如,請對自己提問,我想要擁有一支屬於我的手機。重點來了,什麼是手機?好,比較膚淺一點的想法就是開始會去了解手機的構造、如何組成等等。但是有沒有想過,構造的本質是什麼?殼從何來由何生?

 

【心情感觸:天下的媽媽都是如我一樣愛她的愛心。】  

 

那回到真愛的問題上,真愛的本質是什麼?如果單靠條件就能獲得真愛,那根本膚淺不是嗎?因為手機在成為手機以前它並不是長這樣,而手機的構造在成為構造以前它也不是長這樣。

 

好吧,如果有點複雜的話就是以下這樣:

 

「真愛」變成「手機」

「條件」變成「構造」

 

所以,真愛條件滿足後就能成為真愛?

所以,手機構造滿足後就能成為手機?

 

怎麼說呢?我們不能總讓自己的眼光停留在「單一」的目標上,這樣很容易使自己盲目的執著自己根本完全不清楚的位面上。

 

到底「是這個世界生了我」還是「我生了這個世界?」哈哈哈哈哈哈哈,說到這裡連我自己都表達到快要瘋掉了。

 

【心情感觸:天下的媽媽都是如我一樣愛她的愛心。】  

 

其實安全感也是相同的道理,從前的我一直想對外找尋屬於我的安全感,我想要的那份安全感。可是到頭來我發現這一切只是個天大的笑話,因為我從我自己身上得到了我找尋已久的安全感。

 

【心情感觸:天下的媽媽都是如我一樣愛她的愛心。】  

 

就是,從心發現,

然後,從心出發。

 

【心情感觸:天下的媽媽都是如我一樣愛她的愛心。】  

 

我想跟媽媽說,真愛不是靠別人給自己來得到。而是從自己開始懂得珍惜自己、愛自己的那刻起。妳會發現這世界會因為如此心境的產生而開始美好,開始對身邊的一切充滿知足,愛自己也愛身邊的一切就是美好本身,更是幸福的開始。

 

【心情感觸:天下的媽媽都是如我一樣愛她的愛心。】  

 

幸福不是一加一,幸福是一種回歸本質的美好。

所以幸福不是盲目的找尋一個人生中能夠善待自己的伴侶,這只是所有幸福中的其中一個憑藉。

 

【心情感觸:天下的媽媽都是如我一樣愛她的愛心。】    

 

有個人告訴我,一加一不一定等於二,一減一也不等於零。這是一個偉人的發現,他告訴人們,然而人們認為他在胡說八道。一顆蘋果加上一顆蘋果後碰撞後會變成?碎泥或其他。而一顆蘋果被踩爛了以後還可以成為?養分或其他。

 

【心情感觸:天下的媽媽都是如我一樣愛她的愛心。】

 

我想說的是,不要這麼盲目的追尋,試著去理解自己、理解身邊的一切、最好還能去理解這世界,那麼就會有很多自己從來沒看見過的世界,一個一個的從心底看見、從心底發現。

 

【心情感觸:天下的媽媽都是如我一樣愛她的愛心。】  

 

 

現在的我和從前不同,我開始相信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千萬別誤會我的意思,所謂的一樣是指對孩子的愛心。而每個人對於愛心的表現不盡相同,我說真的。

 

【心情感觸:天下的媽媽都是如我一樣愛她的愛心。】  

 

我們經常忽略了母親也是人,人有人性,人性中又屬劣性為多,所以失敗經常是因為自己鬥不過自己的劣性。而人又分為許多種,因此有句話叫一樣米養百樣人。我們可以的不見得所有人都可以,所以不要去要求誰、或苛求誰、又期盼著誰。

 

【心情感觸:天下的媽媽都是如我一樣愛她的愛心。】   

 

為了滿足自己的需求而希望誰應該滿足自己心中對誰的期望,是自私的表現沒有錯。而自私也是人性中的一部分,難以免除。自私有大有小,不如就接受,但不能放肆。

 

【心情感觸:天下的媽媽都是如我一樣愛她的愛心。】  

 

我知道我不會因為媽媽做過許多離譜的事就不愛她,我知道。所以同樣的,我知道媽媽也很愛我。但是,她不會也不懂得如何做我心目中的那一種媽媽,而我不會怪她,只是想到她會很難過罷了。

 

【心情感觸:天下的媽媽都是如我一樣愛她的愛心。】  

 

希望,媽媽能有覺悟的一天,不要一直沉溺於妄想中......。

 

 

 【心情感觸:天下的媽媽都是如我一樣愛她的愛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