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neilcynic - 高處不勝寒之起舞弄清影

 

hi~尼爾張好~我是傻媽我又來了XD"((~這是自己另外開的小部落...-3-

 63

 

說到真誠,米婭從小就不喜歡與人相處時是抱著算計心的,第一米婭好懶、第二米婭認為完全沒必要、第三米婭就算因此被人算計吃虧米婭也無所謂啦( ̄▽ ̄)~*

 9  

因為如此,米婭身邊認識的人通常都說我很傻...沒結婚以前每個人都是叫我傻子,結婚生子後就很自然地晉升為傻媽咪 ̄▽ ̄ ...

11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曾經第一眼主觀印象就不欣賞和討厭我的人到最後都會變得對我很黏膩(@[]@!!)...關係一躍成為知心知己。

 32   

甚至還有不少人問我說「你真的是地球人嗎?你是外星人吧?火星來的齁!!!」...說到這,第一次逛到尼尼的部落時超有親切感的,就是因為這個原因...我經常被說是火星來的...。

42

因為我真的不習慣說出不符合事實的話...如果要我說出不符合事實的話我會寧願去撞牆...<<<就這點特別死腦筋,我會認為我對別人說謊...對別人說了謊我會良心不安...所以我什麼都說真的...

53

就算遇上無時無刻都在算計你的那種人,我還是會說老實話...因為我認為你不乖是你的事,我自己有乖乖就好<( ̄︶ ̄)>...<<<驕傲個頭...

5  

直到有天我發現,因為自己什麼都說實在話的關係而連累到身邊的人時...我才開始做改變(〒︿〒)...但如果只會牽連到自己的我還是會很誠實...=3=a(自己被人傷害沒差[因為根本無所謂傷害所以根本沒有傷害],不要傷害其他人就好...)

189   

最主要的還是我一直相信每個人都有好的一面,他只是暫時被不知名原因遮蔽住自己好的那面~所以在這之前就讓我以真心待你就好~畢竟每個人都有自己無法突破的那道阻礙,也許他們的阻礙對自己而言根本不是問題。不過,米婭也意外發現真的有人是以算計為樂趣的...(@[]@!!)

21

米婭還曾經遇過直接對我坦白說「你知道我會害你嗎?」

我回他「一直都知道呀~可是你是你我是我~我無所謂就好~」

然後又出現了關鍵字......「你有沒有單純的這麼傻!!!」他一邊生氣一邊哭笑不得的說...

50  

接著根本是跟那位自稱對米婭有害的人,

以哈拉的心情在開槓( ̄▽ ̄)~*

「什麼是單純我不知道啊?可是我很好奇你為什麼要害我?」...

她聽到我這麼問的瞬間還愣了一下,

然後說「你是認真的嗎?你真的想知道?」...

我說「當然啊~不然為什麼要問?」雖然他很納悶怎麼會有人這麼...怪咖...但他還是回答我了。

59

答案是因為...他看不慣我身邊很多人對我好-.-a...

 

雖然這答案令米婭瞬間冏了一下...但其實更開心他願意對我這麼說...

 

畢竟我知道他的問題了嘛~

 

然後我就跟他說「其實我也可以對你好啊~不然我跟大家說叫他們也對你好!」

 

接著那人的反應突然沉靜,不過還是有點哭笑不得的對我說「你吼...這樣很容易遇到壞人...」聽到對方說這話時我感動得哭著對他說「你在關心我耶~好開心!」 

 

事情的發展往往是這麼戲劇化,所以米婭始終相信一切都會好轉的。

10

凡事不計較,處處豪邁又爽朗,何樂不為呢~開心開心開開心~我開心你就開心~你開心我也會開心~開心是互相的喔!

25  

以上是關於真誠的米婭篇。

 


 

 

再來就是關於真誠的Joab篇(自由)順便跟大家介紹一下這是我內人(被毆( ̄ε(# ̄)☆

好吧~其實米婭我才是Joab的內人/(≧▽≦)y

感覺上我好容易自high...[妳是啊~大家都知道~]

7  

關於JJ呢~其實JJ的狀況跟尼尼的某部分有點類似,就是傳說中的內斂啦!!!

38  

其實JJ如果願意對一個人真誠的時候,那他肯定是掏心掏肺~!這樣的他也讓米婭很是崇拜,他的真誠很積極,可是米婭的真誠有時候會懶懶的什麼都不想管只想趴在原地曬太陽!

30  

奇怪的事情就這麼發生了,當JJ真誠的付出時,通常收到的回應也是恐懼大於感動...這點讓JJ很受傷也很無奈...因為他不知道自己做錯了什麼?問題出在哪裡?

17  

米婭的回應是,有可能雖然你很真誠的付出,但是沒有完全釋出你的真心!就是說...當你對一個人有99%的真誠,剩下1%是有所保留時,就會在彼此間產生1%的隔閡。有人也許疑惑才1%的影響有這麼大嗎?米婭必須說:真的很大!

13  

如果要舉例子的話,米婭就舉導盲犬的例子好了,為什麼盲人可以對導盲犬百分百的互相信任與依賴呢?就是因為彼此間都是百分百的,沒有任何1%是遺漏的。這例子其實很明顯喔,狗狗不會說話呀~但是人用什麼和狗狗溝通呢?是心靈,我們和其他動物通常都是用心靈在作交流的,而心靈交流必須百分百才能真正感應彼此,這部分其實很抽象不好言傳,還是米婭稍微提著就好,剩下的就只能自己去體會了。

36  
這是JJ對外的真誠所產生的問題,可是JJ對米婭的真誠呢?起初,米婭也能感受到JJ給人的距離感,雖然他自稱他已經讓自己離米婭很近了,可是我跟他說這跟你成長環境還有習慣性心理狀態有關,所以其實我都懂也明白他不是故意要把這距離感帶給我的。

26  

隨著時間一點一滴過去,對於像JJ這樣的人必須要給他們很長一段時間,而且肯定需要數年的。所以,千萬不要輕易對他們感到恐懼,因為他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

15  

可是有一點是最真實的,也是最最最真誠的事實。就是對方正在當下為你付出,你就不能對他有所疑惑!如果一個人真的是可怕的,那其實他沒必要掏心掏肺的為你付出這麼多。

36  

一個人如果對一個人產生心理上的疑惑,那即使一個人拼命的不斷付出,在疑惑心裡有的就只有疑惑,沒有事實。

34  

就好像我的家人總是擔心JJ會不會拋棄我呀?有沒有善待我呀?苦毒我呀?會不會在外面亂來呀?面對人家這麼多疑問,米婭說句直白的「如果JJ真的對米婭不真心,他何必照顧我照顧了將近10年呢?如果他照顧了一半將我拋棄~那其實虧本的是JJ唷!」對於事實擺在眼前的,還是相信當下就好。

 

1  

況且米婭自己也覺得,假設有天JJ無論什麼原因離開了我,我也覺得JJ沒有錯。因為,在當時當下的他是如何地善待我,我的確清楚地感受到。

2  

不去對過去、現在、未來感到疑惑,讓自己感受當下最真實的才是重點。再其實,當有一個人令你感到恐懼時,其實不是對方的問題,帶給自己恐懼的終究是自己的心。

21  

突然覺得自己在隱隱約約間好像在對尼尼和JJ的處境抱不平Σ(⊙▽⊙"a

 

33  

arrow
arrow

    傻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