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想起以前國一的時候搬家轉學的那個時候……

那時候爸爸與人有財務糾紛,對方可能會派出黑道來砸店的那種狀況……不得已只好搬家和轉學……

結果呀,那時候到學校辦轉學時,是一群同學和正在上課的美術老師請假,說這是最後和我相處的時刻了,請美術老師通融。

桃園平鎮平興國中一零一的回憶

美術老師人也很好的說可以,於是我身後就跟著好多同學陪著我辦轉學,連資料都是另一位同學邊哭邊拿邊牽著我辦的……當時的我完全沒想過大家居然會這樣陪著我……自己何德何能可以受到這麼多人的喜愛與照顧?

桃園平鎮平興國中一零一的回憶

到後來,還有七位心善的女同學居然把他們的儲蓄集結起來給我……因為其中有一位同學知道我要轉學時,她覺得莫名其妙為什麼這麼突然,於是找了另外幾個同學找老師詢問我的轉學原因……在知道我的狀況後,他們覺得我們家可能會有經濟困難,所以他們那七位很可愛的同學,聚在一起討論後,決定盡自己綿薄之力幫助我……於是他們有的人去郵局銀行領錢,有的把自己小豬存錢筒打破……七個人湊了一萬多塊給我……完全沒想到她們會這樣做……他們說雖然不多,但希望多少能幫上忙……本來不收的我還是被硬塞在手上……後來那筆錢也真的剛好派上用場,新租屋剛好缺現金……

桃園平鎮平興國中一零一的回憶

那時候有一位負責照顧我和弟弟的大姐姐說,妳的這些同學真的幫了很大的忙,要好好記住她們謝謝她們。中間還有去找在其他班級上國文課的班導,我一直記得班導寫黑板寫到一半的緊握著我手,老師的手掌上都是白色粉筆灰,老師哭著對我說要加油……而且老師的媽媽還去寺廟幫我求了一個護身符縫製成香包送給我……

桃園平鎮平興國中一零一的回憶

他們真的是我這一生很愛很感謝的一群人……

而後來因為搬家後家裡沒有電話,說會被黑道查,還有我本人的心理因素,當時年紀還小的我以為跟朋友聯繫會害到他們,於是我就自以為是的斷開與他們之間的聯繫了。

他們後來還有集體搭車到我搬家的地方探望我,我真的很感謝他們很愛他們。人生中有這麼一段特別際遇,著實讓我受寵若驚。本來的我完全不會相信世界上有人會這樣喜歡我,總覺得自己沒有被人喜愛的資格,就是麻煩一枚。〔這種心理狀態的我也是小時後長期處在不安全的環境下導致〕所以,遇到他們,給了我很大的力量讓自己可以走出心理陰影。這是個美麗的世界~~~

桃園平鎮平興國中一零一的回憶

桃園平鎮的平興國中是我這輩子第一個愛上的學校

永遠都會記在心上的朋友與家人

桃園平鎮平興國中一零一的回憶

祝福各位有緣的讀者平安健康、心寬無礙。

arrow
arrow

    傻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