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我要說明一件事,這首歌曲本身和宗教信仰並無關係,本版翻譯較完整,所以選擇這一部影片來分享。聆聽時請務必讓雙耳戴上耳機~(要記得看歌詞喔!)

 

許多記憶早已模糊 而我還在這

許多人事已非往昔 而我還在這

當夢想隨著時間消散 人們逐漸遺忘原本的初衷 而我還在這

當人們選擇自我放逐 棄權主宰自己命運的機會 而我還在這

當人們開始計較誰付出多寡 向上天傾訴自己的命運如何悲慘時 而我還在這

當我走在街上看著徘徊在十字路上的你 徬徨 無助 焦慮 憤怒 也許我能適時的伸出援手領著你離開那危險地帶 但我不能 而我還在這

我始終都在這 從未離開過你

我與你共生滅而你卻不知道我的存在 而我還在這

 

前進3

聽完上面的音樂後,再聽聽下面的輕音樂,慢慢看下去就好~

 

撇除刻板的宗教認知,而選擇放棄一個可以聆聽這首美聲的機會,那真的很可惜。

歌聲中,所謂的「你」,並非只能表示上帝先生,也可以表示為我們自己。

冷靜

失落的時候,噢,的靈魂,感到多麼的疲倦; 當有困難時,的心背負著重擔, 然後,會在寂靜中等待, 直到的到來,並與小坐片刻。 鼓舞了,所以能站在群山頂端; 鼓舞了,讓能走過狂風暴雨的海; 當我靠在的肩上時,是堅強的; 鼓舞了...讓能超越自己 鼓舞了,所以能站在群山頂端; 鼓舞了,讓能走過狂風暴雨的海; 靠在的肩上時,是堅強的; 鼓舞了我...讓能超越自己 鼓舞了...讓能超越自己

陷進

無論是你是我還是他,其實到頭來還是我們自己

當我失落的時候感到疲倦的是我的靈魂,當有困難的時候背負重擔的人仍是我。因此,能帶我走出失落,在疲倦時提起精神,在遭遇困難時該面對的人是我,背負重任時該一肩扛起的也是我

當我們在難過的時候,一人獨處的時候,總是先審視身邊的人事物並非首先省思自我

鞦韆2

那些鼓勵你要勇敢的人,其實也害怕自己內心的陰暗。

許多人害怕獨處,害怕與自己獨處。事情卻不該如此發展,因為每個人一生最好的朋友就是「自己」

只有當自己打從心底認同自己鼓舞自己才能站在群山頂端,才能走過狂風暴雨,才能開發內心中的堅強

 星爆

雖然這首歌是由宗教信仰者翻譯,對我而言並不代表什麼。他信仰他的,他翻譯他的,我聽著我的,並不衝突。當然,會感謝譯者,因為有這群人的翻譯,我們才能聆聽與看見這麼美的歌曲。

 

尊重大部分人的渴望,渴望內心能有一個寄託依存的對象。心中有了可依靠對象,那種感覺或許美妙,但請不要強迫分享你所感受的美妙,因為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

微笑2

曾經走在路上遇到基督徒發送傳單,請求寫問卷調查,我也笑笑的配合著。是兩位始終笑容不減的可愛女大學生。接著,他們問我了「你相信這世界上有神嗎?」

 

我沉默了一下後笑著回「嗯,相信。」兩位女學生聽見我的答案後,同時神情激動、深呼吸、睜大眼睛的看著我,好像在期待我接下來會說什麼......?

 

看著他們兩人的反應,我覺得很可愛,不過我還是接著說...「我知道的神,跟你們心裡面所想的神不同,也不是那種去廟裡拜拜的那種神。」他們兩人聽見我這麼回答後,又好奇的問「那你的神是怎樣的呢?可以說來聽聽嗎?」我笑回「很難說,只有自己才能體會。」

走出

其實我當初要表達的意思很簡單「我所說的神,就是我自己啦~」對我而言,神是一種比喻,一種形容。就我自己學思考的經歷而言,原來福爾摩斯並非什麼誇張的存在,原來是真的可以存在。雖然我只學了一點皮毛,但那種學習上的體悟以及深刻感受真的只有自己能懂。

只要相信

又以亞里斯多德的故事來說,也是因為思考讓他發現這世界的廣大,也將自己的發現實際運用到生活中。很多哲學家也都是如此。

 雪中暖陽

當我懂得思考後我常對同我一起學習的人說「其實自己就是自己的神,自己就是自己的老天爺,今天有兩條路讓你選,選的人一直以來都是你,問題在於,你是隨便亂選,還是有系統的選擇。」有很多不懂思考的人,他們聰明的知道自己不能隨便亂選,否則會出事,卻也不知道怎麼樣才能有系統的選。於是將選擇權拋給一個或許可能的存在,以便他們免責(選錯了選的不好就由某個存在負責)

放手2

 

然而,選擇的結果是甜的,他們就說都是神賜與的,是老天爺保佑的。

當選擇的結果是苦的,他們又說這是神給予的考驗,是老天爺的懲罰。

放手

當每一次的選擇都是苦苦苦上加苦,這些免責的人就會開始哀怨上天。

最慘的結果是,臨終了,還是不懂為什麼自己一生都活在痛苦的選擇。

飛翔

其實,當你選擇做一個免責的人時,就注定了你此生只能痛苦的活著。

每個人,生來到這世上都有屬於自己活著的責任,不能總是害怕承擔。

 眼神4

生來,我們因為能夠呼吸而活著,而世界不是應該為我們提供氧氣卻也為我們提供了氧氣。

因為,這是世界與生俱來的責任。同理,宇宙萬物皆有自己與生俱來的責任。

而人類這物種很奇妙,他什麼都複雜,他什麼都能做都能被發開,因此對人而言一切皆有可能。

媽媽

一支名為(自我開發)的鑰匙,許多人都害怕承擔不敢拿起。

關鍵2

因為不知道未來的路有多長,

走2

因為不知道生命的時間夠不夠用,

時間 (2)

因為不知道自己有沒有辦法在有限的生命中去完成,

眼神3

所以他們選擇了一條很簡單就可以知道要做什麼並且一直做下去的那條路。

門

馬丁爺爺版本的(你鼓舞了我)

arrow
arrow

    傻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