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醫生只是因為想得到一份收入不錯的工作,那你乾脆不要當。

這樣的理想說出來並不令人感到驕傲,反而令人一陣心驚。

錢不是萬能,沒有錢也不是萬萬不能。

在大部分的地方上,它的確是必需品,但卻不是必要。為了錢出賣自己出賣他人?

有些人因為理想而決定未來的職業方向,有些人卻是因為金錢而決定未來的工作方向。

一名醫生應該擁有的本心與初衷是什麼?

為什麼可以這麼膚淺的看待?

讀個書用剪貼簿式記法,那你乾脆不要讀。成績很好拿到高分又如何?

身為孩子可以不要跟那些講求成績單的父母與師長妥協好嗎?

一個人如果真的會讀書,那他全身上下散發出來的氣質絕對不同於一般,無論是待人、處事、說話談吐、一舉一動,無不再再顯示出這個人有一定的學識涵養。

而這種東西不叫做作!更不會透過所謂的拿高分然後就會獲得!學以致用是由內而外,由外至內從頭到腳的一種蛻變。

一句話一個字到底蘊藏著何種意義,又有多少人真正洞悉精髓?

如何無限度的包容與包覆已經不是整件事的重點,對於有問題的事件是否應該一劍戳破?

有些事如果只是一昧包容,就等於是姑息,對事也無法帶來任何幫助。

順其自然,我是否得順應自己的心去面對?還是只是一昧地迴避迴避再迴避?

迴避等於包容?因為包容所以我必須去迴避它?

我想這樣嗎?不,我不想,否則我不會如此。

靜靜地閉著眼,好好深思著。

而如果我就這樣突刺進去,也不一定對事能帶來多大的幫助。

 

arrow
arrow

    傻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