螞蟻.jpg

螞蟻攝影圖分享
 
有一則關於螞蟻的童話是這樣寫的。小螞蟻看見蜜蜂在花叢中採蜜,非常羨慕,看見一頭大象在森林中搬運木頭,也非常羨慕。
 

羨慕.jpg

羨慕的模樣~
 
想想自己身為螞蟻,只能被人踩在腳底,不能像蜜蜂一樣飛翔,也沒有大象的超級力量,螞蟻越想越難過,難道自己就只能這樣度過可憐的螞蟻生涯嗎?
 
 

螞蟻3.jpg

螞蟻攝影圖分享
 
正當螞蟻思前想後,傷心欲絕時,蜜蜂突然飛到牠附近和牠說「唉,我真羨慕你能當螞蟻,可以自由自在的在地面四處走動,不用像我一樣還要辛苦的採集花蜜。」
 
 

蜜蜂.jpg

蜜蜂攝影圖分享。
 
 
一旁經過的大象聽到蜜蜂的話之後,表現不認同的說「你跟我比已經很好了,我的工作是搬運,需要花費大量的力氣。蜜蜂可以飛,螞蟻可以爬山過溝,跟我比起來,你們的日子已經算很好過了。」
 
蜜蜂聽完也表示不太認同的說「你不懂採蜜是一件多麼無聊的工作,我倒羨慕你的力氣這麼大,可以搬得動我搬不動的東西咧。
 
 

大象.jpg

大象攝影圖分享。
 
在一旁聽著蜜蜂和大象訴苦的螞蟻則始終一言不發,後來大家就各自散去,回到自己的工作岡位上了。
 
螞蟻原地思考著,蜜蜂羨慕我跟大象,大象羨慕我跟蜜蜂,剛才我還羨慕蜜蜂和大象...咦?到底為什麼我們會這樣互相羨慕啊?到底為了什麼?
 

為什麼.jpg

為什麼?

 
 
 
 
隔了一段時間後,螞蟻突然明白了,自己是自己、大象是大象、蜜蜂是蜜蜂,我們三個都是獨一無二的個體,雖然我們都羨慕彼此的能力,也想擁有別人有而自己沒有的技能,但不就是因為我們不同,所以才會互相羨慕嗎?所以如果我們都一樣,那還有什麼可羨慕的?這樣一來,生活不就變得更無趣了嗎?
 
 

有趣.jpg

世界是無趣還是有趣,全靠個人想像~與你是否有勇氣創造!
 
而且,雖然我沒有大象的力量,但我可以請求大象並借助他的力量來完成我無法完成的事。雖然我沒有蜜蜂的翅膀,但我可以請求蜜蜂引導我行進的方向,或是請求蜜蜂也與我分享一點花蜜!而我則可以將自己能夠去到的地方所遭遇的經歷,路上的風景、聽到的故事,分享給蜜蜂和大象呀!
 
 

分享.jpg

 
 
如此想來,比起羨慕,不如想辦法互輔互助,照亮彼此的生活還比較實在咧!
想通了的螞蟻,終於開始的離去,也決定下次再遇到大象和蜜蜂時要與他們分享自己的心得。
 
 
 

分享2.jpg

 
「人皆生而不平等」。除了人,世間萬物也是如此。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流行追求「平等/不平等」的思想,然後一群人就像毫無思想的蜜蜂,盲目的環繞蜂巢,失去獨立思考的能力,一不小心就成為不分青紅皂白的人。(人云我云,追求大眾所追求的,盲目跟從流行,到底為何追求其中有何道理也從不真正花心思瞭解。)
 
 

小花.jpg

 
 
其實,大象有大象的可愛、螞蟻有螞蟻的可愛、蜜蜂有蜜蜂的可愛。而我們身為人有身為人的可愛,女人有女人的可愛、男人也有男人的可愛。當然,我們都會有不可愛的時候,沒有誰規定要一直可愛,偶爾不可愛也沒關係。在該成熟的時候成熟、該懂事的時候懂事,想耍幼稚的時候耍個幼稚也沒有不可。
 
 

海洋.jpg

 
 
看看男人通常天生力量比女人大,負責搬運重物很理所當然。而女人通常心思比男人縝密,經常能思慮到男人所忽略的細節。
 
 

體貼2.jpg

 

 
男人有男人的鋼鐵情懷,女人有女人的溫柔軟語。
 

體貼.jpg

 
 
父親有父親的威嚴,母親有母親的同理。生物之間互相輔助,發揮各自所長,這樣不好嗎?如果覺得沒有不好,又何必要盲目追求所謂「平等」,以此傷害彼此感情?
 
 
體貼3.jpg
 
 
其實,盲目追求平等,只會讓整個社會、世界更加動盪不安。
因為君不君、臣不臣、民不民的世界,也是台灣目前所遭遇的問題。
 
 
動盪不安.jpg
 
 
有很多原本可以幸福和諧的家庭,都是被這種詭異的觀念給打敗的。
 
 
婚姻失敗2.jpg
 
 
其實,一直以來所有人追求的東西並非「平等」,而是追求「尊重」。台灣早期社會,極度缺乏對女性的尊重觀念。沒有尊重女性對家庭、對社會、甚至對國家的付出,導致女性長久以來生活在充滿「不尊重自己的環境」裡。
 
 
女人.jpg
 
 
「平等」的真正意思是:無差別。
 
 
無差別.jpg
 
 
然而,就性別而言,男女確實是有差別的。
所以無論怎麼追求「無差別性別」,終究還是「有差別性別」。
 
因為,追求了「永遠不可得」的目標,所以螞蟻傷心欲絕。
 
 
傷心.jpg
 
 
看完螞蟻的故事,我發現我們可以選擇當傷心欲絕的螞蟻,也可以選擇當茅塞頓開的螞蟻。我要學習當一位懂本分,同時相信自己擁有無限可能的的那隻螞蟻。
 
 
螞蟻2.jpg
 
 
宇宙本來就充滿無限可能,何況是一隻小小螞蟻。
 
 
無限可能.jpg
 
 
關於,這篇文章的標題「原來是螞蟻!」其實沒有任何意義喔!
唯一的意義就是:當我不知道要以什麼為標題的時候...
「原來是螞蟻」這五個字跳出腦海中,然後就果斷的取了,嘿嘿。
 
 
哈哈.gif
 
 
 
 
 
 
arrow
arrow

    傻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