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仙子.jpg 

最近幾天,迪士尼頻道正瘋狂放送動畫「奇妙仙子(Tinker Bell)」
直到今天,我才真正將這部動畫看完。其實之前就有打算將這部動畫徹底看完全部,只是自己總分心去做其他事、臨時有事需要出門等等.....。


心想,或許是我與它的緣分還未到吧,所以總是與它擦身而過,哈哈。「奇妙仙子」帶給我許多深刻的感動。尤其當叮叮終於願意面對事實,認清自己的專長,並以自己的專長,完美彌補過錯,結合眾人之力,春天成功到來,音樂盒物歸原主,平衡圓滿。




《兩個世界的碰撞》


叮叮和其專長的“緣分”,就好像我與「奇妙仙子」這部動畫的“緣分”。


我們總是在「擦身而過」後,又繞了一大圈「回過頭來」才發現,

一直以來所追求的原來「近在眼前」,它從未遠離我們而我們卻刻意「視而不見」

結果,總是要任性的闖下大禍時才願意「恍然大悟」,驚覺自己一直以來的刻意忽視是多麼的「愚蠢至極」


值得慶幸的是,這一切過程並未白費,一句「不經一事不長一智」成功在自己身上應驗。

我們願意鼓起勇氣「承擔過錯」,我們願意鼓起勇氣「爭取彌補」的機會,

我們願意讓「一切重啟」,願意讓我們的故事成為具有「啟發意義」的美好事件。


奇妙仙子6.jpg


常聽見台灣人難過的說,父母總是將自己未完成的夢加諸在自己身上,從而抱怨父母的自私,ㄧ誒後悔自己沒有努力爭取原本想擁有的個人天空。

隨著時間快速溜走,那些逝去的歲月,以及逐漸年長的自己,人們開始悲觀的告訴眾人(也包含他們的後代子孫)

「夢想只是夢想,夢想不會有實現的可能。」硬性的,強制性的,悲觀的灌輸生命的結果只能是充滿「遺憾」?

而那些白淨的種子,哇哇落地的單純可愛,天真無邪的靈魂,只能被動的接受汙染。


在這充滿汙染的世代,偶爾還是有些幸運的孩子出現。


那些對世界不放棄想像的孩子...
堅持挖掘出真相的孩子...
那些不願同流合汙的孩子...
那些不願與人臭味相投的孩子...
那些寧願與眾不同的孩子...
那些心底還保有一絲善良的孩子...
會偷偷的、悄悄的...把自己隱藏起來,盼望著有天能有一位真正理解自己的人出現。



奇妙仙子5.jpg

 

然而,並不是所有人都能如期實現自己心中小小的希望。
並不是所有人都能在等待漫長的歲月中堅持「我心所向」,百分之95.9的人選擇放棄,百分之4.1的人持續等待。


只有超越百分百的信念,不願人生只能被「100」的框架束縛,才會在不斷碰撞的過程中發展創造出自己獨特的人生哲學。重點不是誰框住了你,而是你還沒有下定決心要為自己打造什麼樣的未來?

在我的人生裡,我任性的選擇不在「填鴨兼趕鴨式的教育環境裡」當一位認真的學生。即使被師長討厭,被眾人唾棄,過程中我曾想過要妥協,但我實在無法。那是一種打從心底的排斥,無法用言語表達的排斥。過程中最大的煎熬,來自於父母對我的付出,千百個不願意浪費他們對我的付出。另一項煎熬是,我渴望一個健康學習的環境,卻不曾實現。


多年後我理解到,一個人擁有什麼樣的學習環境不是重點關鍵在於自己的求知態度


從前我的態度是「這學習環境好討厭,所以我乾脆不學了~」


其實我應該要「這學習環境好討厭,但我不管,我會用我自己的方式得到正確知識!」這才是當初我應該擁抱的態度!


當初的學習態度不佳,是我從前的敗筆,原來我間接的妥協於我所排斥的教育環境。


我相信有許多人和我一樣,走過這錯誤的一步,或者正走在這錯誤的道路上。
事實上,應該正確的建立好自己的實力,只有成為一個真正有能力的人,才能拯救我們早已意識到的偏差社會


Tinker Bell and the Great Fairy Rescue In this direct-to-DVD prequel to Peter Pan, Tinker Bell (Mae Whitman) travels to London and the first human-fairy meeting occurs. Other voices by Michael Sheen, Lucy Lui, Kristin Chenowith, Raven Symone and Jesse McCartney. Credit: Walt Disney Home Entertainment [Via MerlinFTP Drop]

我曾對一群對這世界充滿失落的國中孩子說:


《如果相信這世界有愛,就應該身體力行的去做。》


【關於愛】


無意中路過看到這個小圈圈,稍微逛了一下,發覺其實大家都很可愛。 只是有點納悶,如果相信世界有愛,那為何會將自己關在屬於自己心中的小圈圈呢?


我仍然相信,世界有愛。 這世界的確有愛。 但如果每個人心中都只是“仍然相信,世界有愛”,那這愛便不會存在。相信有愛並不能使我們擁有愛,實踐你心中所相信的愛,你才能擁有愛。


「有夢最美,希望相隨」—這句話是在告訴我們,夢很美,因此而有了動力去實踐那希望。


夢很美,但你不能只是看著夢發呆,否則它永遠只是希望。 愛很美,但你不能只是等待,你要去創造。 從自己的心做起。 如果連自己都不懂得愛自己,你要如何發自內心的去愛人呢?



【關於同學】


其實這問題很簡單。 同學就是,同與學,能夠共同互相學習,互相勉勵的,就叫做同學。 所以同學和朋友的界線必須要清楚分明。 同學有同學的功能,朋友也有朋友的功能。 但兩者的功能是不同的,不能搞混。 但是同學可不可以成為朋友?可以呀,為什麼不行呢。 但是朋友的真正意義,遠比一般人心目中的朋友定義,相差甚遠。




《朋友是上天賜與的禮物》
【關於朋友】


真正的朋友,是能夠分享快樂、分擔苦痛,願我也能成為你的朋友。
對,這是真正的朋友絕對能夠做到的。


分享快樂。相信許多人都很樂意分享自己心中的快樂,但也不一定只有朋友才能分享呢。


喔,要記得一件事,快樂源自於自己的感覺,快樂可以分享但不能比較。若是去比較彼此心目中的快樂,會使原本的快樂變成不快樂唷!因此要懂得尊重他人對於快樂的感受。


分擔苦痛。關於這句,試問自己是用什麼心態和朋友訴說你的苦痛?是否只是單純的想找人發洩?如果是,那你便是自私的那一位朋友。


奇妙仙子8

真正的朋友是在你有難的時候拉拔你,提拔你,把你提升至和他本身一樣的好,一樣的棒。


真正的朋友會使你進步,使你的人生越來越好,讓你充滿智慧。


講義氣的不叫做朋友,時時刻刻把義氣掛在嘴邊的朋友,對他來說你只是個有利用價值的人。


真正的朋友是像家人般的親切與溫馨,即使在沒事的時候,還是會彼此噓寒問暖。


甚至在多年之後重逢,也還是會擁有屬於彼此之間的默契,而且也不會感到尷尬。


真正的朋友是無私的,甚至願意為了你付出他的生命。(←不是那種廝殺互拼的耶)


對,也許有的人會覺得這世界沒有這種朋友,因為大部分的人認為人都是自私的。

如果是抱持著“人都是自私的心態”去與人結交作朋友,試問,你自己都無法做到了,又何嘗要求別人要做到呢?
然後,如果自己又無法做到,是不是與你想尋找愛的心,相違背?


真正擁有愛的人,是心中無私的。 

因為那份無私,他才能成為別人心目中那份溫暖的愛。


所以我說,不是靠等待,是要自己去創造 從「心」開始。

奇妙仙子7.jpeg 



【休息時間】


媽咪(米婭)的表達能力不是太好,希望我所分享的能夠給予你們些什麼。

這也許是,我向你們表達關心的一篇文章吧。 

我也不知道我所說的有多少人能夠理解或看清,但就是很雞婆想寫一寫打一打啦! 如果看不懂無法理解,我也沒有辦法囉,畢竟每個人接受度不同。


還有呀,其實大家都很可愛,只是沒有人告訴你們,教導你們,真正的愛是什麼。 我知道那種渴望被愛的感受,但有時如果只是渴望愛,只會使自己成為一個渴望愛的自私之人。

奇妙仙子11.jpg
愛,用文字還是語言來表達是不夠深刻。 愛,是用心去感受,分享,對待,創造。
如果真心希望這世界能夠擁有愛,就必須從每一個人,每一個自己做起。 如果害怕給予愛,那你便無資格擁有愛。 加油!


我們每個人都會有屬於自己的專長,就像蜜蜂會採蜜會協助花兒散播種子,如果當蜜蜂罷工,對世界而言就又是一場災難。


因此,你應該試著釐清自己適合發展的能力是什麼?才能讓這世界又免於一場災難,才能讓這世界又多了一位能對世界有所貢獻的人。如果這件事情不重要,就不會經常有許多動畫電影,或者真人真事改編電影不斷強調這一點:

「認清你所具備的,並朝向你所具備的天賦努力,然後不斷的開發開發再開發。」

奇妙仙子13.jpg


也有些人天生不具備任何天賦,這意味著他們應該擁有比一般人更堅強的意志。如果能朝著「開發更堅強意志」這條路行進下去,相信也能得到不錯的成就。


單核有單核的優點,雙核有雙核的優點,多核有多核的優點,我們不需要去比較彼此的「天生我材之用」,只需要好好的營運我們原本擁有的天賦,並讓這份天賦發展出無限可能。


你要相信,你會讓自己變得更好。

奇妙仙子12.jpg


arrow
arrow

    傻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