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記.jpg

幾十年的歲月就這樣過去,看著您與現在的家庭快樂的出遊去,真心為您感到開心,不論是爸爸還是媽媽我都愛,也祝福愛你們的人平安健康。

溫暖

女兒知道你們可能會覺得自己沒辦法給我們一個平凡的小家庭而感到遺憾,但那都不重要,只要你們能好好的認認真真的用心生活、過充實的人生,這樣就好了。

家庭.jpg

過去的,爸爸和媽媽沒有給過我們的,女兒沒關係,那些一點都不重要,因為每個人的成長過程都是獨一無二的,無論是酸的苦的辣的甜的,我都能欣然接受。

5

女兒從來都不想要一個重新再來的人生,從來沒有想過,也請你們不要因為我們這些孩子而心中感到有什麼遺憾。

幸福4

你們已經給了我最棒的,給了我獨一無二的生命,這樣就夠了。

意境9.jpg

請你們一定要好好的照顧自己,不要為我們操心、不要掛心。

陽光森林

爸爸今天生日,卻因為生病住院,請爸爸放寬心,也請你放心我和你可愛的孫子孫女。

3.jpg

12月1日,也是爸爸的媽媽把爸爸生下來的那天,雖然我沒看過阿嬤,但也感謝阿嬤把爸爸生下來。因此祝福全天下的媽媽們平安健康。

花兒.jpg

其實與家人之間的相處之道,一直以來我都不太會,因為跟媽媽住在一起的過程裡,經常都是一個人上學、放學,一個人買吃的,一個人待在小套房裡玩。簡單來說,幾乎是獨來獨往的慢慢長大,所以我也真的不懂、特別笨。如果有同學邀請我去他們家吃飯,每一次去也都是帶著眼淚吃的,因為我從來都沒有感受過那種家庭聚餐的氣氛。一開始會羨慕,但我又想其實我不一定要跟其他人一樣吧。雖然少了一般家庭的溫暖,但自己也過得可以,食衣住行能給的其實爸媽都會願意給,但我不想成為那種一昧拿取的小孩。

聆聽.jpeg

女兒從來就不覺得你們對我們的付出是應該的,只是我真的不懂家人之間應該怎麼相處,我最會的是和學校同學相處,因為同學有很多位,加上幾乎每天都要上學所以常有練習的機會。不過現在我可能有一點會了,因為我自己也有自己的家庭了。

孩子.jpg

我們每個人生到這個世界,或許就是為了學習而生的,是你們給了我這樣一個生命,給了我可以來到這個世界學習的機會。

傳承二

其實,一直以來我都很希望家庭是一個可以互相學習勉勵的地方。女兒從小就不注重物質生活,比起物質其實更注重心靈充實的生活。

意境8.jpg

爸爸常覺得我和別人不一樣,怎麼老是愛唱反調?我只想和你說,就像當初弟弟6歲時,就有是非顛倒、顛倒是非的問題,但你們不以為意,而我則認為這是一件非常嚴重的事情。所以,我總是想提前預防,然後大人都覺得我愛大驚小怪。呵呵。

BABY3.jpg

想想時間過得很快,轉眼間我們年紀都變大了,生活的方式和環境也變了吧~許多的一切都變了~而我希望我們都是越變越好的~不要總是活在自己的世界裡,要經常出去走走看看,多看看不同的風景,多思量這世界的一切大小事,生命也就不會枯燥乏味了。

觀點.jpg

我記得爸爸說自己很喜歡看書,也記得小時候你跟我玩紅白機遊戲的時候說「我們人不管做什麼事都要認真、玩遊戲要認真、睡覺要認真、看電視要認真、吃飯要認真、走路要認真、洗澡要認真,每一件事情都要認認真真的做,用心的去做才會做得好。」那個時候,我好像是六歲還是七歲,打遊戲一直輸你,你還一直得意的笑。

愛.jpg

 

現在,換我的另一半和我們的孩子、也就是你的孫子一起玩遊戲,也是玩到一直贏一直笑。

多麼單純的生命,有多少家庭也正上演相同的情境,一起笑著

真心祝福,世界上所有人都能放寬心的好好過完這趟人生之旅。這趟旅程得來不易呀~

 

 

arrow
arrow

    傻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