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從自己開始學習思考的那天起,自己生平第一次具有野心,「想分享好多」的野心。

 

瑞秋普蕾頓 Rachel Platten / 與你同在 Stand By You (HD中字MV)

從小就不嚮往那種物質豐富的生活,因為我看到許多人即使擁有了好多,但他們內心仍會感到空虛。

看著經過自己身邊的人們,無論是否陌生、是否曾經熟識交好......

 

某一天,我發現原來自己正參與著許多人的人生,我看見每個人身上都有屬於自己不同的故事。我好愛聽他們分享他們的故事,無論是什麼樣奇奇怪怪的,可能有人曾經因為小時候不懂事虐待昆蟲之類的...?類似的故事,有些人忘了,有些人耿耿於懷~因為良心不安囉。

 

總之米婭就是聽著,許多人問過同一句話,問我「聽他說話會不會覺得很無聊?」說真的,從不這麼覺得。

 

雖然有時會聽到滿震驚的內心告白,例如「某人恨某人,某人下定決心自己下地獄也要把對方拖下水!」米婭當下內心反應是...沒錯就是LINE裡頭那張「饅頭人兩眼發黑,O形嘴震驚樣 !|||O0O|||」當你我還在好奇到底什麼樣的深仇大恨會有這樣的深切的恨意呢?!

饅頭人  

嘿嘿...可能是對方不分餅乾給他吃之類的?(開玩笑的=..=)

不過真心沒有很嚴重...

可能某人說了某人的閒話,亂造謠之類的...(真的沒有很嚴重...)

透過他們的分享,也發現同一個事件或相似的事件,在每個人心裡的比重卻互有不同,甚至出現強烈反差。

這引發我的好奇心:是什麼樣的原因造成?

就這樣...一路探索下來,自己收穫很多。

 

探索

 

以前,很喜歡陪同學走回同學家,然後再自己一個人一邊看路上風景、看人、看天空、看樹、看路邊的車...一邊欣賞著一邊走回家~其實還有一個很重要的東西會陪著我走回家,就是...邊聽音樂邊走回家啦~(曾有人說我這樣看起來好像很落寞...其實...我是真的很享受在那當下的,哈哈~)

 

探索二  

 

有人說,我心機很重。

也有人說,我太單純要小心容易被騙。

兩極的評價,相信每個人都遇到過。

 

不過重點是,那是「有人說」的嘛~

所以...「有人」到底是誰?(重要嗎?)

大部份的人聽到有人對自己的評價不是很好時,會生氣會難過,會覺得對方為什麼要這樣說自己呢?

然後...偶爾我會瘋一下...好奇的跑去問對方「請問...我讓你覺得心機重的感覺是什麼感覺啊?你是從什麼時候覺得的?」

這種偶爾瘋的狀態大概是,自己真心感到納悶又苦思不得解的時候,我相信直接對當事人提問是得到解答的最快途徑!(總比自己胡亂猜測好...)

 

探索三  

 

有人說...我給人感覺充滿陽光,從小衣食無缺這樣...

其實...我內心充滿黑暗他們都不知道...

(因為內心被陽光照射會死掉。畫面:把胸口剖開...=..=)

 

結論是:每個人的生命都會充滿「有人說~」

 

可是,「有人」不知道,無論米婭是什麼樣的人,無論米婭在人生各種階段中呈現出各種不同狀態、樣貌...

有一件事情是真的從來不會改變的...就是很莫名的對這世界充滿愛,和相信愛。喜歡探索、喜歡獨自摸索、喜歡學習,但不是喜歡學習知識...是喜歡學習自然的一切。

剛開始看小故事學思考時,有一位網路上的小咪姊姊曾經在某篇文章留言「小咪手中有一顆蘋果,如果只有自己吃了就只有自己感受甜,但如果把蘋果分給另一個人吃,就多一個人感受到甜。所以不要吝嗇分享自己手中有的蘋果~」

 

蘋果  

 

這位小咪姊姊當初的留言,米婭一直偷偷銘記在心。現實的我不認識她,她也不認識我,可是透過她的分享,我有得到幫助。所以,要相信世界真的沒有這麼糟,好不好在於自己選擇怎麼做、走什麼樣的路。

 

還有一位戴大叔(摺紙很厲害喔!),也在米婭對自己的分享超級沒自信一度想放棄時,留言告訴我「有我有在看,很認真的看完了,一點也不覺得寫得不好。」然後我就哭得稀哩嘩拉。

 

哭  

 

我堅持善良,但我不排斥邪惡,因為無論邪惡還是善良,那都是這世界的一部分,我尊重自然。

「自然」都能包容的,為何我不?

我們可以在善良中感受美好,但我們也能在邪惡中得到學習的機會,在米婭的世界裡沒有好與不好、也沒有特別的善與惡、天堂如何美好、地獄如何可怕,說實在這些的確不重要,但我願意探究其中學問。

 

學問  

 

對米婭而言,好與不好都有值得學習的部分,善與惡也都有值得學習的部分,天堂與地獄也同樣如此。

既然這些相對的事物,都有值得學習的地方,那好與不好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學習到什麼~收穫了什麼~

 

學習  

 

發自內心的學習,經驗會跟著自己一輩子,這是很寶貴的收穫。

如果你害怕背叛,那學習永遠不會背叛你。

如果你害怕孤單,那學習永遠不會離開你。

如果你害怕執著,那學習會引導你如何擺脫。

如果你害怕貧窮,那學習會引導你如何富有。

所有你討厭的,都可以透過學習去克服。

學習,是自己此生最忠誠的摯友、伴侶。

 

學習二

 

尊重自然,學習自然,包容自然,受挫的生命,會逐步克服困境。

感受溫暖陽光,也能在黑夜中感受孤獨、享受寧靜。

有人怕黑,其實在黑暗中學習,會比在光明下學習時得到更多。

畫面:盲人與非盲人,許多盲人為這世界帶來奇蹟,非盲人當然也有~但是盲人需付出的努力更多,需要克服的瓶頸也更多,所以說盲人學習到更多。

 

蝙蝠俠  

 

「失去,是因為不懂得付出,收穫,是因為懂得付出。」不保證成功,但保證有收穫。

耕耘

 

從前,想陪伴的人很多,需要陪伴的人也很多,但米婭不會分身術。

喜歡這首,分享這首,希望能為某些人的心靈充電,學習鼓勵自己不要放棄。

生活或許很困苦,但是真的,曾經有人遭遇過也克服過,所以克服和解決是有可能的,只要你還願意相信天無絕人之路。

arrow
arrow

    傻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