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過後 

 

劇照

  

開啟 iTunes 以預覽、購買和下載此影片。】

如果看了米婭所分享的影片觀點,

也開始對After Earth開始感到興趣的話,

請大家多多支持正版喲! 

 

   

傻媽咪的電影思考觀點:關於我的After Earth(地球過

沒有看過劇情介紹,只是單純的讓這部片子待在自己手上。看著片盒外的名稱「地球過後」,這四個字的出現使我的腦中閃過一道想法,這該不會是類似「明天過後」的影片吧?是否又會看到很多人爭相逃難般的場景?我不會去想說這部片是否老梗,只是單純好奇,和明天過後只差兩個字片名的它,將會如何發展屬於它的故事內容呢?

好奇

以前如果是看見一部片的片名,我有可能會因為只看見片名就開始想像它的劇情內容。

直到現在,我開始不這麼做,因為我單純的認為許多影片裡的內容,也許經常有類似的劇情發展,但他們終究是上演一場屬於他們自己的故事,而不是特意跟誰重疊的。

就好像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人生故事,有的人的確會和自己有類似的遭遇,但實際上我們的過程是不相同的,屬於自己的經歷是獨一無二的,無法被複製的。

獨特

所以我的習慣是,不為這部片或這個人、這件事,套用進自己的個人想法,用客觀和以平靜的心情去觀賞這一切,對我來說是一種很舒服的心境。

平靜1

外在一切給予自己的壓力,通常抵不過內在的自己給予自己的壓力。因為能完全明白這點,所以無論環境有多艱辛,我都懂得如何讓自己的心理好過。也許是因為如此,我也總讓人感覺就是一個沒有煩惱的、自由自在的人。

豁達

關於他人經常給予自己這樣的評論,也是習以為常,一笑置之。

「既來之則安之,順其自然自在當下當自在。」

微笑1

我很好奇,這名傳說中的英雄,是否會因親而懼?也許因為一場意外使這名英雄不再感到恐懼,但是兒子就在自己身邊,還必須親手將自己的兒子送上危險境地,他是否還能依舊不感到恐懼?

疑惑1

這部片能引發我的感動點有許多處,我幾乎是緊握手中的筆專注的看完它。過程中,我突然想起從前和米婭一起打拼過的夥伴,我們組織了一個團隊,事實上我覺得我們的團隊像顆「肉丸子」,雖然外型不佳,內餡還有待加強,不夠結實飽滿,一咬下去即散。但對米婭來說已經是一道值得自己不斷回味的料理,我很開心自己曾經吃過這顆「肉丸子」。

綻放

 

-----------------

 

在觀看這部影片的過程中,我有很多次或者是說從頭到尾都是緊握手中的筆,非常專注的看到最後。它所傳達的非凡,令我有幾次都差點感動落淚,不過我並沒有如此,我只是繼續專注的看下去。

傻媽咪的電影思考觀點:關於我的After Earth(地球過

人類原本居住的星球「地球」,毀於人類手上。人類移居新星諾瓦,卻被諾瓦星上原有的居民派出一種被稱為「惡煞」的生物襲擊人類。經過研究,惡煞原來是看不見的,惡煞是透過人類在恐懼時所分泌的腎上腺素令費洛蒙從毛孔釋出,從而嗅到人類的恐懼味道,來判別人類的位置與方向,並進行滅殺。

傻媽咪的電影思考觀點:關於我的After Earth(地球過

人類中出現一名傳奇英雄,唯一會「隱心術」的英雄雷吉。雷吉在面對惡煞時不會感到恐懼,惡煞因此無法得知雷吉的蹤影,雷吉進而反殺。

傻媽咪的電影思考觀點:關於我的After Earth(地球過   

而這名英雄有一名兒子叫做奇泰,奇泰很瘦小,身材不是很高,看起來也不是特別強壯。看的出奇泰與雷吉是一對彼此心結纏繞許久的父子。

傻媽咪的電影思考觀點:關於我的After Earth(地球過傻媽咪的電影思考觀點:關於我的After Earth(地球過

身為旁觀者很難明白是什麼樣的事件導致,卻也不忍好奇揣測著。

傻媽咪的電影思考觀點:關於我的After Earth(地球過傻媽咪的電影思考觀點:關於我的After Earth(地球過

被雷吉拯救的軍官,那名軍官斷了整整一條腿,更感謝雷吉拯救自己。因為如此,所以他才能見到自己剛出生的女兒。

傻媽咪的電影思考觀點:關於我的After Earth(地球過

奇泰的父親雷吉是一名總是果決判斷與下指令的傳奇英雄,在軍隊裡是一名位高權重的「將軍」。他永遠不後悔自己所下的每一道命令,即使部屬對自己的命令有所疑惑,他也不動如山的話不改口、面不改色。

傻媽咪的電影思考觀點:關於我的After Earth(地球過

奇泰是一名很容易感到好奇、慌張、不知所措、急性、衝動、有時自卑封閉、有時自大妄為,同時也極欲證明自己實力的孩子。他似乎想透過證明自己的能力,來填補心中深埋已久的傷口。失去親人的痛苦以及無法保護親人的罪惡與遺憾、懊悔。奇泰和父親不同,他非常容易感到惶恐不安,對周遭的環境感受敏銳,感官易受刺激。

傻媽咪的電影思考觀點:關於我的After Earth(地球過

前往伊菲托斯星的途中,不幸遇上星爆,導致墜船至我們的故鄉「1000年後的地球」。對了,雷吉這次去到伊菲托斯星的目的就是教導其他戰士學會「隱心術」,因此船艦上還載有一隻活的被關著的惡煞。

傻媽咪的電影思考觀點:關於我的After Earth(地球過

雷吉的不感到恐懼,使他輕忽自己身在危險環境中。一時的大意,險些導致天人永隔的畫面。

傻媽咪的電影思考觀點:關於我的After Earth(地球過

不過奇泰奇蹟似的活著,而他似乎也是船上唯一坐在安全座椅上緊繫安全帶的人。不可否認,這不起眼的小動作卻也為他帶來更高的生存機率。

傻媽咪的電影思考觀點:關於我的After Earth(地球過

整艘船只剩下雷吉與奇泰兩父子順利存活,如果奇泰是因為安全座椅,那麼關於雷吉的部分我目前能想到的就是「堅定的信念」使他存活以及提高生存率。

傻媽咪的電影思考觀點:關於我的After Earth(地球過

空氣過濾吸入器,藥水會覆蓋肺部增加氧氣量,能讓你在當地環境中呼吸順暢。一共六瓶。太空戰鬥衣和背包,附有數位影像裝備。(引發全片爆點的重要關鍵物品)

傻媽咪的電影思考觀點:關於我的After Earth(地球過

墜船導致雷吉的雙腿皆斷無法行走。船首唯一能發送遇難信號的緊急信號彈壞了,但還有一個沒被損壞的緊急信號彈在船尾,但船首與船尾相差100公里。已知生還者兩人,一人重傷,而這份重責大任也理所當然的必須由奇泰一肩扛起。

傻媽咪的電影思考觀點:關於我的After Earth(地球過

 


-----------------


【米婭的影片觀點分享】

 

從片頭的畫面開始就能明顯嗅到奇泰的不成熟,似乎為了急欲證明自己的能力,他選擇脫離團隊,原本能夠一致的步伐因為他的隨意脫離而瓦解。

團隊中所有人的步伐必須一致才能稱得上團隊。很少有人能夠想像,當一個團隊失去了一個人,就等於一個人失去了一隻腳;再從團隊中失去第二個人,就等於一個人失去一雙腳,直到這個人失去到無法再承受失去,直到他撐不下去倒地的那天,就是這個團隊徹底崩潰瓦解的時刻。

 

傻媽咪的電影思考觀點:關於我的After Earth(地球過

所以每個人都不能輕易放棄自己在團隊中的崗位,也不是一股腦對自己負責就好,我們每個人能走到今天,都是因為有他人的相伴、以及其他物種的犧牲才有現在的自己,這是為那些犧牲自己來成就我們的所有生命負責的態度。也許有的人會認為米婭的某些觀點是否過於嚴肅誇張,就這部分而言,對於我個人而言,只是單純描述與分享事實。

分享2

 

-----------------

 

儘管奇泰在課堂上的成績優異,課堂上是傑出的戰士,卻因在戰場上的表現不穩,所以他無法晉升為真正的戰士。

傻媽咪的電影思考觀點:關於我的After Earth(地球過

在此同時,他居然還以「我父親(傳說中的英雄同時也是將軍)今天就要回來了,我一定要告訴他我晉升了我是戰士了」的這種說法來換得畢業資格。而長官的回覆是「你轉告令尊,我說“歡迎回家”,你可以走了。」

傻媽咪的電影思考觀點:關於我的After Earth(地球過

關於課堂與戰場的問題,課堂上所學的通常為戰場上的知識理論,但你並未實際上過戰場,從未經歷過真正的生離死別,你不懂戰場上的意義。今天你也許第一名畢業,但上了戰場你也許也是第一個死去的戰士,成績從來就不代表什麼,那只能說明你理解或熟記的比別人多,說明你的基礎比一般人好,但在真實的戰場並不是僅憑在校成績優異就能站穩腳跟的。

大象

這一部分,也讓我立即聯想到,自己近年來所接觸到的孩子,居然普遍都認為讀書只是為得高分,鮮少有學生真正重視他們所學習的內容涵義。再和他們聊過天後,大部分孩子居然和我說,他們的父親或母親告訴他們,只要你分數考到標準分,你想怎麼玩都可以。

成績

不誇張,看著這些孩子的成長環境、背景養成他們後天的學習觀念扭曲,我真的覺得很擔憂也很心疼。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心中默念了幾次「事情不該是這樣...」

難過

那些孩子也許不知道,每當我聽起他們說著這些,我總是忍不住為他們感到鼻酸。當下我也告訴自己,只要有能力幫助,不論能力多寡,只要是真心為他好,我都會盡我所能去引導。

堅持

回到關於長官的回覆,我想長官所要表達的意涵是「我尊重你的父親,相信你父親也懂得尊重我的專業,如果你以為三言兩語就能打破我的專業,那我也沒資格坐在這位置上了。」簡單來說就是,奇泰被長官發好人卡了。(咦?

咦

在這部片中,奇泰總是隨著自己的想法和感覺來決定自己接下來的行動,這為他與父親(兼長官)帶來數次的災禍降臨。也許有的人認為這是為了讓劇情有更多可看性,所以讓奇泰扮演一個總是違背長官旨意的孩子(兼下屬)。事實上,同樣的情形在《Brave(勇敢傳說)》中也有發生過,也同樣為劇中人物帶來不可小覷的禍源-【一昧的被主觀想法和感覺牽弄自己接下來的言行舉止】

星爆

奇泰的想法(略提):

我「想」超越所有人,於是奇泰擅自脫隊。

被一隻蜘蛛嚇到「感覺」很丟臉,因此奇泰並未據實稟報。(或者「不想」讓父親擔心)

我「不想」讓父親(兼長官)擔心,所以奇泰使出善意的謊言。

長官(父親)告訴奇泰敵人不再追逐,無需再逃。但是奇泰仍「感覺」後面有敵人,這樣的「感覺」非常強烈,導致奇泰無法聽從命令。

若總是依靠個人的主觀想法與感覺行事,通常狀況就會是以上這樣。

主觀

這部分可以試著把它運用到自己的生活中,便不難發現許多時候問題的發生,居然都是因為自己不經意的一個小念頭、或者一時的情緒所引發。所以「謹言慎行」與「三思」很重要,所謂「三思」並不是要自己一昧的費時去「想」,而是「思考」。

傻媽咪的電影思考觀點:關於我的After Earth(地球過

針對現有狀況做出應變,針對當下問題做出邏輯性分析,再有條理的安排與解決的「思考」,而不是杵在個人主觀的「我覺得怎麼做、我想要怎麼做」。米婭小時後是一個很粗心大意的小孩,現在回想起當時的情境大概就像是,明明有一坨大便「在自己眼前」,卻因為自己的「不注意」而「導致」自己經常去「踩到」。

踏到

許多時候,其實在踩到問題以前,如果我們能學著用心注意周遭,關心細節,事實上有許多問題是可以被避免與解決的。

關心

解決的作法也有許多種,無論是直接跨過、繞道或改道、或者跳過等方法。但若在不得已的情況下踩到大便,那其實也沒什麼,該走的路照走,能清理汙穢時就清,總有辦法可以解決,並不是死路一條。最重要的是,總有許多珍貴的資源在我們身邊,看見資源就能利用回收再利用,不明白就只能繼續浪費囉。

獨特2

 

-----------------

 

我想這部片令我印象最為深刻的地方就是奇泰問雷吉「你是怎麼辦到的?怎麼學會使用隱心術的?」

傻媽咪的電影思考觀點:關於我的After Earth(地球過

雷吉告訴奇泰,「我去慢跑,獨自一人,這是不良示範。」那一次慢跑的途中雷吉遇到惡煞,就在雷吉快被惡煞淹死的那一刻,他想著自己快死了,且不敢相信自己會是這種死法,從水底看著自己的鮮血湧出,混合著陽光,在水中閃耀,雷吉心想「天啊,好美啊。」然後一切逐漸靜止。

傻媽咪的電影思考觀點:關於我的After Earth(地球過

雷吉在當下決定他要擺脫惡煞,他要將惡煞刺穿在肩膀上的螯拔出,於是他拔出,惡煞就這樣讓雷吉離去。不僅如此,雷吉當下發覺,惡煞找不到他,居然連他在哪都找不到。

雷吉恍然大悟,恐懼不是真的,恐懼存在的唯一之處,就在於我們對未來的思維,那是想像後產生的感受,造成我們的恐懼無中生有,也從未存在。那樣是瀕臨瘋狂。不要誤解我。危險是千真萬確的,但恐懼是自己選擇的,我們都會自圓其說,而那一天,我改觀了。

傻媽咪的電影思考觀點:關於我的After Earth(地球過


聽著雷吉口中描述的恐懼,我感覺熟悉,我不知道是不是自己早在很久以前就已探索到恐懼的輪廓,但它是模糊不清的,直到聽見雷吉的一番講解,直至今日終於豁然開朗。

向日葵

對,這就是當下。專注在當下。周遭的一切變得清晰明亮,似乎任何細微的變化都逃不過你所有感官。這樣的狀態出現機率不高,眨眼即逝。

傻媽咪的電影思考觀點:關於我的After Earth(地球過傻媽咪的電影思考觀點:關於我的After Earth(地球過

或許,只有那些真正走過生死關的人,才能真正有所領悟。但是,據我個人的思考而言,走過生死關應該只是提高領悟機率。否則這麼多年來,在這麼多名戰士裡,怎麼會只有雷吉一人真正領悟其真諦?所以根據我思考的結果是「這是機率式觸發」而且觸發的機率非常低。

隱心

說白了,那樣的狀態大概就像是《Limitless》這部片中的男主角,吃下第一顆NZT時的情境。不過只是類似而已,這兩者在情節意義意義上相差挺大的。

無限5

喔,我腦海中還有一幕畫面浮現,就是《Way of the Peaceful Warrior》裡頭也有敘述關於「專注當下」的重要性。

加油站

加油站2

我們回到雷吉的話裡去,他說他獨自一人外出慢跑是不良示範。我們每個人偶爾會心血來潮,甚至觸犯某些禁區,被莫名的意外牽引,導致自己身陷危險環境中。磨難也許會不斷發生,這考驗著我們對於信仰的堅定,堅定心中信仰,信仰自會帶領我們走出一條生機,並且達到最終目標。(信仰:願以生命去捍衛屬於自己的信念或真理。)

捍衛

這是一場由許多意外串連而成的旅程,是充滿驚奇的奇幻冒險之旅。我們的人生裡總少不了一連串的意外,但就我個人的想像來說,我把自己的人生視為一場充滿驚奇的奇幻冒險之旅。

覺悟2

 


-----------------

 

其中有一段是,雷吉評估著惡煞的存活機率及下落:第一可能隨著墬機死亡,第二較可能的是牠仍受重傷困在籠裡,第三最不可能的是牠還活著而且逃出去了。但我們會以最壞的情況做打算。完全照我的話做,我們就能活命。

傻媽咪的電影思考觀點:關於我的After Earth(地球過傻媽咪的電影思考觀點:關於我的After Earth(地球過

傻媽咪的電影思考觀點:關於我的After Earth(地球過

關於惡煞的三種可能下落,這一點我極度懷疑雷吉將機率顛倒說。當奇泰正式出任務後,雷吉第一件事就是派出偵察機偵查惡煞的動向,而雷吉的神情態度令我更加感受到他應該有把機率顛倒說。

 

所以最大可能機率是惡煞還活著而且逃出籠外,第二可能機率是牠仍受重傷困在籠裡,最小機率惡煞隨著墬機死亡。不過關於這部份純屬米婭個人揣測。

想像2

而我之所以會朝著這方面思考是出自於:雷吉是一名將軍也是總指揮官,而什麼樣的人屬於難領導份子?絕望與徹底放棄的人。所以領導者必須要有清晰的思考、高明的遠見、動人心魄的口才等能力,激勵士氣的方式總少不了給予人們一份充滿希望的心理,然後奮戰到底。首先給予信心,再來給予希望,以此凝聚團眾心神,勇氣飽滿一口衝!不可否認的是團隊精神很可貴,凝聚起來便是充滿精彩的團隊!

凝聚

不過這也可能帶來可怕的反效果,人們經常會將希望放心底,而若一旦失敗或不如預期,便容易一蹶不振。換個方式表達,假設奇泰過於相信父親的評估,這會為他帶來什麼樣的心理效果?第一會將所有希望投注在父親所評估的機率上,第二通常人投注所有希望後又會延伸出期望。然而當期望被打破,希望就此成為絕望,這一整個團隊也就隨之崩潰瓦解。或者是一個人。

覺悟

關於這方面的問題,我也終於延伸思考到一件事。奇泰的姊姊曾經為了保護奇泰慘遭惡煞殺害,為此奇泰自責不已,他認為姊姊的死亡是自己的無能造成,因此他在片頭開始才一直亟欲證明自己的能力。

傻媽咪的電影思考觀點:關於我的After Earth(地球過

而在後來,奇泰看見了姊姊死後的影像,他問姊姊「為什麼妳不會『隱心術』?」如果姊姊會的話姊姊就不會死了。姊姊只是笑著告訴他,你就快學會了。還有,奇泰曾崩潰的指責父親說「姊姊死之前叫你!你在哪裡?你從來都不在!」意思是在說,姊姊遭受危險的時候如果父親在身旁,姊姊就會活下來了。

傻媽咪的電影思考觀點:關於我的After Earth(地球過

思考中的我,針對這兩段劇情反覆思維著,我思考著他們之間的關聯性,並逐搭起一座橋梁,然後...我發覺到一件事,正是因為姊姊當初「希望」與「期望」父親的到來,所以姊姊不會「隱心術」,所以姊姊死了。

傻媽咪的電影思考觀點:關於我的After Earth(地球過

公式是這樣的,父親等於希望。

父親當時根本就不存在現場,父親人在戰場!也就是說,姊姊與奇泰當時的遇難現場根本就不存在希望!但是他們卻「希望」希望就在現場出現來拯救他們!這樣的一份「不切實際的希望心理」,導致他們「沒有正視當下」,「專注當下的處境」才是當時最重要的,並不是大聲呼喊「希望快來救我」就能將惡煞給趕走的。

傻媽咪的電影思考觀點:關於我的After Earth(地球過

記得雷吉曾說過「恐懼存在的唯一之處,就在於我們對未來的思維。」就是這句話,所謂未來的思維便是,「下一秒。」我們的未來就在下一秒,而我們不能老將思維放置在下一秒。所以,「專注當下」的確不簡單,這不是每個人都能輕易辦到,但卻可以開始意識到什麼是當下以及專注當下的重要性。

以奇泰的姊姊為例,姊姊對於「未來的思維」就是(00:01分)父親出現拯救自己,但是當下這一秒的她(00:00分),被惡煞刺穿身亡。這一切已經不再是我們將如何克服恐懼的問題,而是我們能否正視當下最真實的那一刻。

變幻

宇宙無窮無盡,在這一秒內的世界,萬花是如何齊放,你也許無法看見,卻可以藉由想像加深理解這「須臾之間,變化無窮」的世界。

花  

【以遊戲來說明的話,希望與期望是主動技兼被動技,技能效果可以相互疊加,無上限。注意:若技能效果不如玩家預期,將導致玩家遊戲崩潰。謝謝。

傻媽咪的電影思考觀點:關於我的After Earth(地球過

怎麼說呢,以前的米婭經常將自己的思維擺放在過去的情境中,以及未來的想像中,唯獨卻忽略了最真實的那一刻,也就是「我的當下」。曾經的我是一個極度欠缺安全感的孩子,屬於經常躲在被窩裡悶著哭的那種,很自卑也很容易想把自己隱蔽起來,不斷的否定自己的存在,我甚至數度希望自己能永遠消失在這世界上。因為這種種一切的複雜心理與我不明白自己的存在意義為何?我曾經以為是自己的心理生病了,我還很蠢的到處告訴人說「欸,什麼時候陪我去看心理醫生?我覺得我心理有病。」不過,身邊的人總以為我在開玩笑,往往也就因此作罷。(傻笑in...)

笑

直到某一年的某一天,那年的我大約20歲吧,糾纏在我內心多年許久的問題,原本充滿昏暗的內心世界,突然間有一道光點在我心中逐漸的亮了起來,我突然間明白原來這麼多年來使自己產生痛苦心理的人是自己。不是過去的過往,也不是飄渺的未來,而是我從未正視過我的當下,突然間我想起了也看見了,當下的我擁有愛我的人和我愛的人,我並不是孤獨的,我一直以來都擁有很多。

擁抱

就從那刻起,不誇張,我的眼睛跟腦袋還有我的心,彷彿同時在一瞬間亮了起來!從那一次的領悟之後,我不再缺乏安全感,開始懂得真正的開朗,也為自已曾經以為心理生病要求助醫生的想法感到好笑。好笑的原因在於,一直以來心病都只有自己可以解,求助他人也只是尋求一種短暫的慰藉,說穿了還是不切實際,所以我笑我自己怎麼拖了直到20歲才看開呢?雖然我足足浪費了自己20年的心理健康時間。

看開

直到現在的我25歲,從我開始懂得珍惜自己的心開始已經過了5年,我很開心也很滿足。也在這裡祝福許多人能早日攻破建築在自己內心的那一道城牆,那不是一種病,而是自己把城牆蓋的太高擋住了外面世界的陽光,還有呀蓋的密封把自己包覆在城牆的世界裡會呼吸不到新鮮空氣!黑黑暗暗的又沒有新鮮空氣,沒有陽光和新鮮空氣的城牆世界!食物會不好吃,水也不能解渴了喲!

走出

現在把景象再度拉回到奇泰的姊姊身上,姊姊死後的影像告訴奇泰「你還在裡面,你該出來了。」

傻媽咪的電影思考觀點:關於我的After Earth(地球過

這就是我所說的,不要把自己困在過去景象內和未來想像中,甚至不要沉溺於現在,也許專注當下很難,但起碼可以從「意識當下」開始學起。

擁有

喔,話說惡煞,也許很多人覺得惡煞很醜不好看,但思考到最後的我又再度發覺,惡煞的存在本身足以反映我們的內心-【一昧的活在過去的思維以及未來思維的框架中你就會被自己打敗。】

傻媽咪的電影思考觀點:關於我的After Earth(地球過

從這張圖照可以發現,自己的心要靠自己來救。(我又開始懷疑這是被細心刻意安排的...一連串的巧合不是巧合!不過也可以是巧合啦~啦啦啦~)

 

對了對了,這隻可愛的鳥兒不得不說牠!超愛牠!

傻媽咪的電影思考觀點:關於我的After Earth(地球過

當奇泰走到懸崖邊的死路,向父親宣洩他累積已久的情緒後,他直接跳下懸崖並利用太空裝飛行。結果飛行途中遇見了這隻鳥兒,奇泰被這鳥兒當獵物捕捉,還被拿去餵牠的寶寶們。

傻媽咪的電影思考觀點:關於我的After Earth(地球過

不料,突然出現一群獵豹襲擊鳥兒的寶寶,善良的奇泰挺身而出保護鳥兒的寶寶!但,令人難過的是鳥寶寶們無一倖免。

傻媽咪的電影思考觀點:關於我的After Earth(地球過傻媽咪的電影思考觀點:關於我的After Earth(地球過

1000年後的地球的日夜溫差有落差極大,一到傍晚每5分鐘就會下降10度。一次,就在奇泰快被凍死時,這隻鳥兒救了奇泰,將草堆疊在奇泰身上,並且利用自己的羽毛及身體的溫度將奇泰包覆在自己懷裡。直到奇泰醒來後,他向那隻鳥兒說了聲謝謝。

傻媽咪的電影思考觀點:關於我的After Earth(地球過

但,

傻媽咪的電影思考觀點:關於我的After Earth(地球過

 

為了保護奇泰,

傻媽咪的電影思考觀點:關於我的After Earth(地球過

 

鳥兒不敵寒凍,

傻媽咪的電影思考觀點:關於我的After Earth(地球過

犧牲了自己的生命。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只是突然間發覺,為什麼一隻原本和人類陌生的鳥,原本還打算吃了這名人類的鳥,卻能因為這名人類曾經保護自己的孩子,而改變了自己面對這名人類的態度。牠知恩圖報,更不圖回報。(大部份人類難以拋下種族差異的包袱,更難以立即展現如此胸懷~我們應當學習之。)

我相信這樣的場景不會只存在影片中,我相信他曾經發生,我也肯定我不是當事人。只是看多了人與人之間的比較心理,再看看這隻鳥兒無私的舉動後,我的心情難以言喻。

旅程

關於這部影片的觀點其實還有許多,只是目前的我,想先就此告一段落囉。

夢幻

無論路過的你是誰,米婭都很感謝你的曾經參與,也祝福大家度過的每一天,充滿著美好愉快。

arrow
arrow

    傻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